新闻快讯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我校走进杨树底村开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义写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31 15:00:25   浏览: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精准开展文化扶贫,营造祥和节日氛围,1月24日,校工会主席张运礼带领党委组织部、工会、团委、文学院、美术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和书法家,走进栾川县庙子镇杨树底村,亲切看望我校驻村第一书记张卫国、驻村第一团支书赵元昊,走访慰问贫困户,并在村委会广场为当地老百姓义写春联,把新春祝福送到了广大村民家门口。

        村民在得知本次活动后,早早来到村委会广场。整个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墨香四溢,处处洋溢着春的温暖、年的祥和。书法家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将心底的美好祝愿化作一张张寓意吉祥的书法作品。一副副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为即将来临的春节增添了浓浓的喜庆氛围。群众在接过写满祝福的对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据悉,在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活动中,书法家们饱含深情地为村民们写、赠了600余副春联。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传统,窄窄几方红纸,寥寥数笔勾勒,承载了中华民族千百年来关于“年”的记忆。此次义写春联既是我校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也是我校对杨树底村文化扶贫的一个有效措施,对于加快杨树底村精准扶贫,提振村民精气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e84d3e98e1b615ab86e2d7fed5dd3da

    走进杨树底村开展“践行新思想  奋进新时代”义写春联活动

     



    上一条:校工会召开会议部署2019年工作
    下一条:我校举办2019年新春团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