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立德树人,不忘初心”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9-05-31 16:58:46   浏览: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师德建设常态化、长效化,增强广大教职工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历史使命感、社会责任感和职业荣誉感,展现我校广大教职工无私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5月30日下午,校工会联合党委宣传部、人事处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办主题为“立德树人,不忘初心”的师德演讲比赛。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副校长李晓彦与各部门、院系负责人和200余名师生代表一同观看了比赛。

        本次师德演讲比赛是我校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讲话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比赛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24个分工会积极响应,选派26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预赛的激烈比拼,10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比赛中,各位选手以饱满的激情,围绕师德建设娓娓讲述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所获。他们有的从教师职业出发,阐释师德的深刻内涵与个人感悟;有的从自身经历入手,于教师生涯的点点滴滴抒发对教师岗位的热爱和珍惜;有的从教书育人着眼,诠释三尺讲台为人师表的责任与使命;有的从管理服务角度,表达对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认识与理解。他们或激情澎湃自信奔放,或深情如许知性优雅,透过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篇篇鲜活的案例,展现出我校教师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职业情操和为人师表、教书育人的精神风貌。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新闻与传播学院刘童童、机关刘畅荣获一等奖;音乐学院李志晓、文学院张创、历史文化学院孙欢欢获得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安琦、法学与社会学院曾芳钰、化学化工学院张甜、图书馆姚瑶、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畅获得三等奖。

        评委组组长、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姚智清对比赛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选手们总体准备充分,紧扣主题,事迹感人,充分表达了爱学生、爱教师岗位的热情,展现了我校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及良好的师德师风。

     

    11112

    比赛现场

    11113

    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郭新民为选手颁奖

    11114

    副校长李晓彦为选手颁奖

    DSC_4612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

    11115

    比赛现场

     


    上一条:校工会举行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表彰暨好家风故事分享会
    下一条:王建国教授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