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2019年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发布时间:2019-06-17 15:42:55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进一步提升广大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充分发挥教学竞赛在提高教师队伍素质中的引领示范作用,6月15日至16日,我校在新闻与传播学院A9教学楼202、203教室举办“教师课堂教学技能竞赛”。

        本次比赛由校工会联合教务处、信息化中心主办,由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比赛对照国赛标准,以打造“金课”为竞赛理念,分为文科、理科、工科、思政四个学科,从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环节进行考察。经过各单位初赛选拔,24个教学单位共推荐29名优秀教师参赛。

        赛前,校工会邀请第四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理科组三等奖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杨继真老师为参赛选手进行培训;并联合教务处召开评审委员会会议,要求评委严肃认真对待,公平公正评审,确保推荐最优秀的选手代表学校参加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

        比赛期间,每位选手从预先准备的两套不同参赛内容中抽签选择一套进行课堂教学展示,充分展现不同专业课程所带来的独特魅力。从先秦儒家哲学到故宫文化生态,从现场报道的精彩评论到税制改革的相关理论,从粒子运动的微观世界到声音信号的听觉印象,从定积分的符号系统到花粉的传播过程,从立足大历史弘扬五四精神到对国家未来发展的展望,参赛者以绘声绘色的讲解带领现场评委及学生走进知识的世界。教师对课程内容的讲解充分结合实际,风格不一,其语言风格或通俗易懂,或妙趣横生,对专业知识的熟练运用充分体现其学识的渊博,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讲解过程中教师与学生积极互动,有的鼓励学生各抒己见,通过技术手段与学生进行在线讨论;有的与学生共同完成角色扮演,进行现场连线,场面亲切活泼、生动有趣。

        经过一天半的精彩角逐,最终,教育科学学院赵丹妮、数学科学学院周慧倩、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雅荣获一等奖;新闻与传播学院刘淏、音乐学院许畅、生命科学学院刘雪琴、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张伟英、化学与化工学院张丽雷、生命科学学院唐琳荣获二等奖;文学院于涌、食品与药品学院张海宁、张静晓荣获三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素玲荣获思政组第一名。以上获奖教师将被推荐参加2019年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技能竞赛,校工会将联合信息化中心做好视频录制剪辑以及材料报送工作。

        开展教学技能竞赛是校工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为提高竞赛质量,打造精品课程,在取得既有优异成绩的基础上,校工会不断创新竞赛活动形式,营造良好竞赛氛围,推动扩大教学成果奖励幅度,为河南省教育系统教学竞赛选送了一批高质量参赛选手。

     

    02b7bdc60620fb6af615991573d028d

    比赛现场

    896b17c7e8fc9a27337c5fed22d9e32

    比赛现场

     



    上一条:第二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落下帷幕
    下一条:校工会举行第二届“书香三八”读书征文活动表彰暨好家风故事分享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