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

    发布时间:2018-10-26 09:45:22   浏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职工粉笔板书技能,展示教职工的硬笔书法的艺术水平,以赛促练,10月25日下午,校工会联合教务处在逸夫楼G1-306教室举办了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校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比赛特邀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等7位书法杰出代表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有22个分工会的37名教职工报名参加,比赛现场,参赛选手按照临场抽签顺序依次登台展示自己的书法,书写内容选自我国的七律绝句古诗。选手们个个气定神闲走上讲台,或笔走龙蛇、力透纸背,或鸳飘凤泊、美女簪花,又或铁画银钩、一气呵成,平时习惯了看PPT等多媒体方式学习的同学,看到老师们令人赞叹的板书,无不投去敬慕的眼光,不时发出阵阵掌声。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展示比拼,机关王军强、法学与社会学院邓长春、学前教育学院王妮妮、新闻与传播学院冯运生4位选手获得大赛一等奖;生命科学学院郭燕杰、数学科学学院曹建立、文学院郑学、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马帅、学前教育学院李慧慧、国土与旅游学院郭又荣、艺术设计学院韩新顺7名选手荣获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王丰辉、食品与药品学院押辉远、商学院梁淑华、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高岳、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发亮、电子商务学院赵朕、商学院王烁、公共外语教研部王莉、外国语学院关文义、化学化工学院苗少斌、艺术设计学院李少利11名选手荣获三等奖。校工会主席张运礼、教务处处长赵邦屯、工会副主席蔡建朋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发荣誉证书。

        书法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瑰宝,也是教师教书育人的基本功之一。我校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独具匠心、异彩纷呈的高超书法,也让同学们认识到粉笔板书在课堂上的独有魅力,更是弘扬了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将粉笔板书的艺术美感和其背后蕴含的师风师德发扬光大。

     

    认真观看的现场观众

    活动现场

    颁奖合影留念

    校工会主席张运礼为获奖选手颁奖

    参赛选手正在板书

    参赛选手板书

    第一名:机关王军强老师

    第一名获得者机关王军强老师

    杨庆兴老师在做点评

    美术学院副院长杨庆兴点评

     



    上一条:王建国教授荣获“河南省先进工作者”光荣称号
    下一条:我校举办“立德修身,弘扬师魂”师德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