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校工会组织开展新进教职工“认家门”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08 00:00:00   浏览: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我校“教工之家”内涵建设,引导新进教职工尽快地了解学校、融入学校,跑好洛师新起点下的“第一棒”,9月28至29日,校工会组织2018年新进教职工开展以“知校爱校,建功洛师”为主题的“认家门”活动。

    28日下午,校工会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行“认家门”报告会,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报告会,近百名新进教职工参加活动。工会女工委主任张新芳主持会议。

    会上,宋文献致辞,强调开展“认家门”活动的必要性,嘱托新进教职工要认准家门,明确学校的发展定位;认清家门,承担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认对家门,立志成为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老师;认定家门,矢志不渝地献身学校发展。

    张运礼作校史校情报告。他以“校名更易,校址变迁”为序,介绍了百年洛师的悠久历史;以“新时代,新使命”为题,诠释学校的办学定位及未来发展目标;以“四个回归”为纲,提出了全面推进从严治教理念,使新进教职工更加详细地了解学校,更加坚定他们扎根学校的决心以及干好一番事业的信心。

    新进教职工共同观看了百年校庆宣传片。工会副主席蔡建朋从工会常识、学校工会概况、工会工作思路和工会工作介绍四个方面汇报工会工作;从教30年教师代表薛妙勤、年轻教师孙志隆推心置腹、细致入微地和新进教职工分享了自己的从教体会和教学感受,帮助新教师开阔视野,储备知识,提高技能。

    29日,新进教职工赴万安山开展以“超越自我 凝心聚力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通过“士兵突击、团队组建、同起同坐、疯狂市场、生死电网、生命动力圈”等项目,促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培养团队凝聚力,团队合力和协作能力,让大家在户外培训中减轻压力、放松身心,以更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

    新进青年教师承载着学校的未来和希望,是学校教学、科研和管理的生力军,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此项活动的开展。今年是校工会首次举行此项活动,为期一天半的活动内容丰富,有实效,接地气,深受新进教师的欢迎。新进教职工纷纷表示,一定要把热爱学校的情感转化为做好教育教学工作的实际行动,强化教学素质,苦练教学本领,在洛阳师范学院的教坛上大显身手,贡献青春和热情。

    1

    “认家门”报告会现场

    3

    素质拓展训练活动现场

    2

    素质拓展训练活动后合影留念


    上一条:我校教师在全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佳绩
    下一条:师爱涓涓润心田,教泽流芳硕果满——记“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数学科学学院杨继真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