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建设
    热点推荐
    ◆我校开展“迎新春 送鸿福”义写春联活动
    ◆关于2022年度困难教职工补助对象的公示
    ◆关于校级第一批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培育对象的公示
    ◆我校在河南省第四届高校“校长杯”太极拳锦标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大病帮扶对象的公示
    ◆关于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排序的公示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第二版)
    ◆玉泉公寓购房意向教职工积分情况公示
    ◆关于符合玉泉公寓购房资格教职工名单的公示
    ◆我校教职工羽毛球比赛鸣金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德建设 >> 正文

    我校举办“立德修身,弘扬师魂”师德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10-23 11:33:07   浏览:

              我校举办“立德修身,弘扬师魂”师德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发掘师德典型,讲好师德故事,弘扬楷模精神,形成强大正能量,10月18日下午,主题为“立德修身,弘扬师魂”的师德演讲比赛在成均楼B-106报告厅举办。比赛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人事处主办,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比赛特邀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人事处、语委办公室负责同志,新闻与传播学院、音乐学院教师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演讲比赛是我校学习宣传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系列活动之一,各分工会积极响应和筹备,共选派了30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预赛激烈的角逐,11名选手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比赛现场,参赛选手紧扣主题,结合身边的真实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领域阐述了自身对师德师风的深刻理解。选手们有的以自身的教学案例表达了对师德的真切感悟;有的通过身边以爱育人的感人事迹宣扬了不忘初心、默默耕耘、用爱与责任呵护学生成长成才的师德典范。参赛选手声情并茂的精彩演讲充分表达了教师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为人师表的决心,展示出人民教师的高尚师德、优良师风和人格魅力,出色的发挥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新闻与传播学院白溯、文学院秦铭伟斩获一等奖;机关徐晓芳、国土与旅游学院王爱国、公共教研部王睿阁、电子商务学院常辉获得二等奖;学前教育学院赵东群,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刘畅、郭振,法学与社会学院王好静,国土与旅游学院秦一迪获得三等奖。

     

    活动现场

     

    校党委副书记宋文献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工会主席张运礼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上一条:我校举办首届青年教师粉笔板书大赛
    下一条:我校教师在全省“书香三八”读书活动中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