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公外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作者: 点击:[]

根据《中共洛阳师范学院委员会组织部关于在“七一”期间组织开展专题微党课、支部党日活动和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文件要求,73日公共外语教研部党支部组织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本次组织生活会依托钉钉视频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首先,支部第三党小组组长宋培茹同志分享《战“疫”,我们在一起———致敬!教育系统中的最美逆行者》为主题的战疫故事。紧接着宋培茹同志分享一段全国高校教师抗击疫情的视频短片,同志们仿佛回到疫情初期,一帧帧全国医护人员、医学专业师生奔赴武汉、驰援湖北的逆行画面着实令人感动,令人敬佩。

 

 

接着,支部第一党小组组长陈占岐同志讲述《我们身边的战疫英雄》。陈占岐同志以丰富的图文资料,分享了孟津县人民医院全体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期间请战上一线、逆行援鄂、默默坚守医院阵地与援鄂医疗人员凯旋归来等一系列的感人事迹。

 

 

最后,围绕着“抗击疫情,我们能做些什么?”这一问题,全体党员教师展开热烈地讨论。通过此次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各位党员同志受到了一次党性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战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和牺牲,为大家树立榜样,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们要做好本职工作,备好课、上好课、站稳讲台,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做“四有”好老师,要严格遵守防控纪律、听从指挥、用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