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

经典电影

狮子王 The Lion King (1994)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剧情简介】

辛巴是狮子王国的小王子,他的父亲穆法沙是一个威严的国王。然而叔叔刀疤却对穆法沙的王位觊觎已久。

要想坐上王位宝座,刀疤必须除去小王子。于是,刀疤利用种种借口让辛巴外出,然后伺机大开杀戒,无奈被穆法沙即时来救。在反复的算计下,穆法沙惨死在刀疤手下,刀疤别有用心的劝辛巴离开,一方面派人将他赶尽杀绝。

辛巴逃亡中遇到了机智的丁满和善良的彭彭,他们抚养辛巴长成雄壮的大狮子,鼓励他回去森林复国。在接下来一场复国救民的斗争中,辛巴真正长成一个坚强的男子汉,领会了责任的真谛。

【电影花絮】

1.配乐中气氛沉郁的部分很多都来自很多莫扎特的《安魂曲》。

2.影片原本以大段的对话开场。作曲汉斯·基默在创作他的《生生不息》时,特意制作了较长版本以便根据影片内容调整。结果动画师们听了以后都深受感染,最后决定调整画面以完整保留基默的曲子。

3.那句著名的“Hakuna Matata”是一种非洲语言--斯瓦西里语,用于坦桑尼亚、肯尼亚等国,用来形容无忧无虑的少年生活,也可表达一切平安的祝福。同名歌曲后来在《玩具总动员》中也被用过。

4.片中羚羊奔跑的场面是迪斯尼的CG工程师们花了大概三年时间才完成的。

5.刀疤的脸上的疤跟阿尔·帕西诺在1983年的电影《Scarface》中的一摸一样。

6.当木法沙给辛巴讲过去那些伟大的国王时,在远处的星空中可以看见米老鼠的图案。

7.起初制片人想把那首后来获了奥斯卡的《Can You Feel the Love Tonight》用在彭彭和丁满身上,此举吓坏了创作此歌的埃尔顿·约翰和蒂姆·莱斯。而这首歌一度被放弃使用,经过埃尔顿的游说才又启用。

8.疣猪彭彭是迪斯尼动画中第一个得了胃胀气的角色。动画中他挠肚皮的动作来源于动画师托尼·班克罗夫特的夫人,当时他的夫人正怀孕,总喜欢挠肚皮。

9.《狮子王》的3D转制工作总共花了9个月才完成了,其中前三个月进行准备和测试工作,后六个月则是实质性的制作阶段。

10.有许多人认为荣耀石就是根据肯尼亚桑布鲁动物保护区里的山峰创造的,实则不然。“‘荣耀石’是由设计师在迪士尼总部设计完成的,它不仅借鉴了桑布鲁的地貌,更融合了肯尼亚其他景区的特点。”

【经典台词】

1. So whenever you feel alone just remember that those kings will always be there to guide you. And so will I.

当你感到孤独的时候,要记住,我们的先辈一直在指引着你。我也会。

——木法沙

2. Everything you see exists together in a delicate balance. As king, you need to understand that balance and respect all the creatures, from the crawling ant to the leaping antelope.

世界上所有的生命都有他存在的价值,身为国王,你不但要了解,还要去尊重所有的生物,包括爬行的蚂蚁和跳跃的羚羊。——木法沙

3. A king's time as ruler rises and falls like the sun. One day, Simba, the sun will set on my time here, and will rise with you as the new king.

一个国王的统治期就如同太阳的起落一样。辛巴,总有一天太阳将会跟我一样慢慢下沉,并且在你成为新国王的时候和你一同上升。——木法沙

4. I'm only brave when I have to be.

我只有在必要的时候才勇敢。——木法沙

5.当这个世界遗弃你的时候,你就去遗弃这个世界。——丁满

6. 你知道这儿的法律的。在我面前绝对不准提那个名字,因为我才是国王!——刀疤

7. The choice is yours, Scar. Either step down or a fight.

你选择吧,要么退位,要么就战斗!——辛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