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电影

经典电影

当幸福来敲门 The Pursuit of Happyness (2006)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1日 作者: 点击:[]

【剧情简介】

克里斯•加纳(威尔·史密斯Will Smith饰)用尽全部积蓄买下了高科技治疗仪,到处向医院推销,可是价格高昂,接受的人不多。就算他多努力都无法提供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给妻儿,妻子(桑迪·牛顿Thandie Newton饰)最终选择离开家。从此他带着儿子克里斯托夫(贾登·史密斯Jaden Smith饰)相依为命。克里斯好不容易争取回来一个股票投资公司实习的机会,就算没有报酬,成功机会只有百分之五,他仍努力奋斗,儿子是他的力量。他看尽白眼,与儿子躲在地铁站里的公共厕所里,住在教堂的收容所里……他坚信,幸福明天就会来临。

【媒体评论】

《当幸福来敲门》是威尔·史密斯一次崭新的亮相,似乎暗示了他的某种转型心态。

——《汉密尔顿报》

父子温馨的励志主题显然能够打动大部分受众的心,两位主演的表演由于显而易见的原因非常的真实、可信。——《USA周末》

【电影花絮】

1.男主角人物原型克里斯·加德纳在本片结尾露了一脸,他演一个在克里斯与儿子身边走过的路人。

2.片中出演加德纳儿子的是威尔·史密斯的儿子贾登·史密斯,他的角色名“克里斯托弗”是贾登的中间名。

3.剧组给片中的临时演员每小时8.62美元的时薪,并且还向他们提供免费工作餐。这些临时演员都是无家可归的游民,对于他们的一些人而言,这笔表演酬劳是他们人生中第一笔靠劳动赚取的金钱。

4.影片中当美国国税局从加德纳的账户中截取基金时,加德纳说了一个日期9月25日,这一天正是威尔·史密斯的生日。

5.影片于2005年在美国旧金山和奥克兰拍摄完成,还曾因为取景拍摄的关系,不断暂时性地封闭部分街道,引起当地商户不满。

【经典台词】

1.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 If you want somethin', go get it.

如果你有梦想的话,就要去捍卫它。如果你有理想的话,就要去努力实现。

2. People can't do somethin'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 you can't do it.

当人们做不到一些事情的时候,他们就会对你说你也同样不能。

3.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Not even me.

别让别人告诉你你成不了才,即使是我也不行。

4.Martin Frohm: What would you say if man walked in here with no shirt, and I hired him? What would you say?

Chris Gardner: He must have had on some really nice pants.

马丁:有个人连衬衫都没穿就跑来参加面试,你会怎么想?如果最后我还雇佣了这个人,你会怎么想?

克里斯·加德纳:那他穿的裤子一定十分考究。

5. There is an I in "happiness". There is no Y in "happiness". It's an I.

幸福的幸里面是一个"幸",不是一个"辛"。或者理解成,Y=Why=为什么,I=我。幸福里面没有为什么,只有我。

6. I'm the type of person, if you ask me a question, and I don't know the answer, I'm gonna to tell you that I don't know. But I bet you what: I know how to find the answer, and I'll find the answer.

我是这样的人,如果你问的问题我不知道答案,我会直接告诉你"我不知道"。但我向你保证:我知道如何寻找答案,而且我一定会找出答案的。

【幕后制作】

小克里斯托弗的扮演者,现年八岁的杰登·史密斯,是威尔·史密斯与现任妻子贾达·萍姬的第一个孩子。因为,很好地继承了威尔·史密斯天生的幽默与聪明才智。小杰登在此前华纳兄弟推出的热门剧集《我们这帮人》中已经成功塑造了一个人见人爱的小顽童瑞吉的形象。所以对于在本片中扮演一个聪慧可爱的五岁孩子,杰登堪称是轻车熟路。在好莱坞流传着这样一句话"千万别和小孩子在一起拍戏!"因为那些活跃于好莱坞的小孩儿经常会轻易夺取明星们的星光。而第一次与儿子大演对手戏的威尔·史密斯就吃足了苦头。因为小杰登入戏非常快,且极度投入,而威尔·史密斯则因为"和儿子演戏很不适应"屡屡遭遇尴尬。不过还好,在导演加布里尔·穆西诺的"协调"下,父子俩亲密配合,很多桥段都是一气呵成。从专业角度看,史密斯父子俩在影片中的配合堪称是达到了戏里戏外合一的理想化。因此,届时观众将会看到很多父子俩激情感人、催人泪下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