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咨询

考试咨询

2012考研复试英语口语通关秘籍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09日 作者: 点击:[]

有人说,考研复试是一场淘汰赛,存在很大的竞争性,而问及考生,考研英语口语却是他们研路上最大的痛,尽管努力备考,可最后仍然有很多学生惨遭出局。那么,如何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对此,跨考教育考研复试调剂辅导唐老师认为,同学最好将提前准备的模板流利表达,同时自信大方,能hold全局。具体来说,

一、制定复习计划,全面提升口语

对考研英语口语的考查,各个学校都不同,因此,考生要有针对性的复习。大部分高校英语口语考试的第一部分是简短的自我介绍,这个是必须要准备的,自己提前写好背熟,由于每个人的复试时间有限,说2到3分钟,大概500字就可以。一般包括这样的内容:名字,原来毕业院校,你平时的爱好兴趣等,现在所报考的专业,你为什么报考该专业,你对该专业怎样的感兴趣,对当前该专业发展的简短评价,以及你准备以怎样的态度去研究该专业等等。准备好的东西会说的很流利,这样能给老师一个好的印象。

英语口语考试的话题一般都是随机的,考生不知道会面对什么样的问题,因此,考研对有可能问到并展开的话题也要有所准备。事先阅读一些相关文章,积累一些有关词汇。同时,跨考教育考研辅导老师们建议2012年的考生也要关心社会上发生的大事和时事。最好经常阅读一些英文报刊和收听英语广播,每天准备一个话题,或跟同伴及朋友一起讨论一些话题,不断扩大知识面,促进思维能力及驾驭语言的能力,最后提醒大家,在回答问题的时候一定要具有逻辑上的连贯性,切不可东拉西扯,思想混乱。另外,跨考教育考研辅导老师提醒2012年的考生在备考时应广听、泛听,注意在阅读文章中汲取文化营养,注重背景知识的积累,有意识扩大知识面,不断完善自己的知识结构。掌握了文化背景知识,以避免复试过程中理解上的错误。

二、从细节入手自信掌控全局

考研复试不仅仅考察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更重要的是考核学生的综合素质,因此,在英语口语考试过程中,一定要注意细节问题,在细节上赢得成功。

礼貌。进门的时候一定要敲门,表示礼貌,这虽然是小细节,但关系到你给考官的第一印象。接着向考官问候,如果可以,微笑,但绝不可勉强。在面试过程中一定要讲究礼貌,见到导师的时候态度真诚,彬彬有礼是对其尊重的表现。

着装。切记不要太张扬,不要让印象分成了你考研路上的绊脚石,那样就得不偿失了。男生应该尽量穿西服或者比较正式的服装,女生嘛千万不要穿紧身衣和短裙。自然、大方、得体就已足够。

自我介绍。自我介绍应简洁,发音准确,吐字清晰,音量适中,回答问题流利准确,切记吞吞吐吐,不知所云;另外,在回答讨论性的问题时需注意,千万不要只回答“YES”或“NO”,而要加上你的reason或者是example。应充分开阔思路,发表自己的意见或评价。

自信。自信是一个人成功的先决条件。在英语口语面试中,考生一定要表现的落落大方,发挥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给老师留下深刻印象,以便让自己脱颖而出,为自己的顺利过关增加砝码。所以大家一定要从各个方便提升自己的听说能力,取得最后的胜利!

最后,跨考教育考研辅导老师提醒2012年考生在进行英语口语面试过程中一定要及早做好准备,全面提升自己的口语能力,沉稳以对,拿到最后的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