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李杨祎祎(艺术设计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说实话,我觉得自己发挥的并不算很好。只希望能给基础不太好的同学提供一点经验,顺利的一次过四级。四级有听力、阅读理解、完形填空、写作和翻译四个部分,每个部分都有考察的侧重点。在参加四级考试之前,我们可以通过做几套真题,发现自己的短板与强项,在接下来的复习时间里,补足短板,加强强项即可。

四级考试中听力占超过三分之一的总分,而且和阅读,写作翻译相比,听力的提高要容易许多。我们可以在手机里下载app循环播放英语四级真题听力音频,利用零碎时间,有空就拿出来听听,听到不认识的单词要对照听力原文翻译来看。

至于如何掌握单词量,背词典是一种方法,但是不是对每个人都可行。我们可以一边做题,一边积累词汇量。每次遇到生词,马上在分频单词书中通过查词索引查出来,查到之后在单词书上做标记,折角划线都可以,然后把单词的意思抄到真题文段旁边。之后另找时间,重温复习所有查过的单词,日积月累,我们会掌握四级考试中的出现的高频率单词。这样做起阅读理解来,也会得心应手。

在词汇量准备充分的前提下,要想在完形填空得高分,必须掌握一定的语法结构。这种知识我们集中学习的话容易忘记,在课堂上学习的时候,最好就每节课弄懂一些问题。汇集起来,我们自然就有了较为全面的语法知识。

写作的类型只有几种,实在感觉无话可说的同学,可以每一种类型背诵一些例文。这些文章能给我们在写作的时候提供结构上的指导和帮助。在考试的时候作文的时间很短,我们可以列个提纲,套用背诵的作文模板,一定要注意不能偏题,写完的时候留几分钟检查一下。翻译一定不能漏写或者多写,逐字逐句翻译,如果没有完全掌握复杂句型,建议用简单句型完整的翻译,这样也能取得好成绩。

复习要用心,持之以恒。英语学习和任何一种语言的学习一样,比较枯燥乏味。我们在复习的时候,必须要坚持下来,才能获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