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马梓若(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2018年2月26日,英语四级出成绩了!我是2017年12月考的,还算考了一个不错的成绩,考了504分,向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备考心得。

1、首先对英语四级应该先有一个初步的了解,四级考试题型分为四大部分:写作、听力、阅读理解、翻译。

2、我备考时就给自己定了一个时间:考试时间共为130分钟(包括收写作与听力答题卡的5分钟),我建议的时间分配是:写作30分钟,听力25分钟,阅读40分钟,翻译30分钟。其中,阅读分为四小题:第一小题是选词填空,建议用时15分钟;第二小题是主旨大意题,建议用时15分钟;第三、四小题是常规阅读题(高考类型),建议用时10分钟。

3、下面说说我每种题型都是如何复习的:

(1)其实单词真的是挺重要的,如果原先英语基础不错的朋友可以不用着急,只要巩固一下即可。但是如果原本英语就不是太好的朋友就要稍稍抓紧一点了,单词是必过的关!我的建议是,每一个list先浏览一 遍,自己看看哪些单词自己不熟悉或者不认识,做一个标记,然后整理在笔记本上,除了写中文  例句最重要,至少写一个例句提醒自己怎么用。不管是用软件背还是纸质书,背单词要求都是多次重复,这样单词才能记得清楚,才不会背了就忘。

(2)听力占比很重,占整套试题的35%,总分248.5分。短篇新闻共7小题,每小题7.1分;长对话8个题目每小题7.1分。听力篇章共10个小题,每小题14.2分。这部分你要达到149分为及格,你可以错99.5分,做对14个就差不多了。但是听力这种事情,需要天时地利人和,考前要提前调试好耳机。

推荐两个App:扇贝听力(里面有专门的题型训练)、每日英语听力、可可英语等,也可以试试四级真题,把听力部分都听写下来,一套听力试题听上很多遍,听到最后能把原文大概写下来,听写两三套试题就有很大的提高,一定要细细的听,不要听很多套真题,到最后一套都没有搞清楚,就得不偿失了,还有要贵在坚持!

(3)阅读部分占整套试题的35%,总分248.5分。选词填空10个题,每小题3.55分;长篇阅读10个题,每小题7.1分;阅读理解10个题共2篇,-篇5个题,每小题14.2分。在这部分你要达到149分为及格,做对18个左右差不多了,你还是可以错99.5分。看到这个分值分布,我知道如果时间不够的时候应当舍弃哪些题目,于是,我又定了我的答题顺序:1、阅读理解2、主旨大意题3选词填空。

4、做阅读的时候,禁忌-先读文章再答题。这是最错误的答题方法,不仅浪费时间正确率也会降低。正确做法应该是先读题,把每个选项看一遍,看完后你都不用读文章,就大概知道这文章想说点啥,然后你带着这个问题直接往文章里找,不用细细的每个单词都看,就扫关键词,找到关键词了在细读关键词所在段的信息。其他没有用的段落你要是读了遇到什么生词长难句反而会迷惑你的理解,那些你不认识的生僻词就不要理它,考题不会考的。然后就是选项里那种特别明显让你一眼就觉得是答案的!慎重!多半也是迷惑你的,和听力一样,所以要小心对付这种选项!给的问题都是能让你在十个词以内就说清楚的。之前我是每天做三篇阅读这样,主要是为了提高做题速度。而选词填空得难度较大,对于语法好的人做起来可能相对容易些。有英语基础的人稍微努力努力四级就很容易过,如果基础不好 在大学英语课堂上也要认真听讲,多背单词,跟随着老师的脚步。

在我考四级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我们英语老师也对我帮助很大,经常给我们说说四级考试的各种注意事项,给我们推荐有利于英语学习的电影和好用的软件。我相信只要脚踏实地的努力,过四级是小事情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