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游亚雯(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尊敬的各位同学:

你们好!以下是我的英语四级学习心得。

一、词汇部分:四级的词汇量大概是4200词左右,虽然里面有不少的中学词汇,但是任务量还是不少的。对于词汇的记忆可以选择书或者下载app(扇贝、百词斩之类的)。我个人还是比较习惯用app记诵。再就是做好单词复习工作,人是有遗忘曲线的。

二、听力部分:听力是四级的重点,也是得分的难点。对于听力就是多听,最好是听历年真题的听力音频,这个可以在“零元课”网站上下载下来。在听的时候最好是能跟读,直接跟读出原句,并在语音、语调上尽量模仿录音。立马在脑中分解句子意思,并复述出中文句意。以上算是精听的一个部分,还有就是要注意量的累积,要多听,切勿眼高手低。

三、阅读部分:这个题是很传统的题型,也是大家四级的主要得分点,练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在做阅读真题的时候也要精做,把试题里面的知识点都要全部掌握。巨微英语——四级真题/逐句精解对于真题的解析就很细致,把真题文章的生词和句子都详细解析,不仅有助于大家对文章的理解,也有助于对基础知识的夯实,非常适合基础不好的同学练习。

四、翻译部分:翻译题可以说是英语四级最难的题型,因为完全没有复习的方向,不过,基本上翻译的总方向都是关于传统文化或者历史知识的,对于相关的单词记一点还是挺有用的。再就是要注意合并句子,注意改变句子语序(中文和英语的语序是完全不一样的,句子当中的重点也不同)。

五、写作部分: 英语四级的作文并不太难,就按照平时练的写就差不多了。多背一点好的句子,好的单词,别人用important,你用significant当然是有区别的。大家还可以在写作文的时候注意几点,一是要使用三段论,可能比较老套,但是非常实用;二是要注意词汇和语法使用的正确性,错了是要扣分的;三是要保证卷面整洁、字迹工整,四级虽然没有卷面分,但是老师有印象分啊,所以写慢一点,整洁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