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孟凡蓓(法学与社会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我的英语学习分为三个阶段。

首先是从暑假开始8月到开学10月份,这一阶段是先把考试内容分板块练习,把每部分的答题方法、技巧给掌握。这一段时间一定要抓紧。四级的词汇量大概是4200词左右,虽然里面有不少的中学词汇,但是任务量还是不少的。对于词汇的记忆我就用词汇书记单词,就是找本词汇书,然后计划好每天的记忆量,最后就是定期复习就行了。听力是四级的重点,也是得分的难点。对于听力就是多听,最好是听历年真题听力的音频。在听的时候要做到两点,一是要多听,所听的量要大,注重增加量的积累;二是要精听,对于音频要反复的听,直到听懂为止。阅读是个很传统的题型,也是大家四级的主要得分点,练习的时候一定要认真。在做阅读真题的时候也要精做,把试题里面的知识点都要全部掌握。方法可以按照“连连看”的方法,从题目到原文再到选项。翻译是四级考试中的一个难点,平时要多注意单词的积累,对于无法翻译的单词句子要进行替换。最后是作文,英语四级的作文不是很难大家中规中矩的复习就行了。也就是多背一点好的句子然后多背一些好的范文就行了。不过大家在写作文的时候要注意几点,一是要使用三段论,可能比较老套但是非常实用;二是要注意词汇和语法使用的正确性,错的话扣分挺多的;三是要保证卷面整洁、字迹工整,想好再写,写慢一点。

第二个阶段是从10月到11月中旬,这段时间是以口语考试为主,每天早上6:30起床在食堂读真题、读美文,跟着听力原文纠正发音,找到每个意群,画出连读,然后锻炼语感。

最后一个阶段就是从11月中旬到12月中旬的复习巩固阶段,每天必听听力,每周固定模考,把握做题顺序以及做题时间,回顾错题以及真题中的经典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