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备考心得体会-王兰(数学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1日 作者: 点击:[]


英语想要学好我觉着没有什么太大的技巧,就是要多记忆,多看多写,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及时联想,比如说你今天在英语软件上学了15个单词,那么你得会让它们成为你的东西。然后你在上别的科目或者说某句话的时候,突然发现这个中文词语,我能不能用英文把他翻译下来?这时候如果你发现你忘记了,你就应该用手机或者看书查看一下,这样你就有较大的可能性记住它们。你需要时刻记忆,要想记得更清楚的话,每次遇见它们,就把它们翻译一下吧。

但是任何事情都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不易,需要坚持,需要你的不讨厌,你可能做不到每天都去看那些单词,但是你不能每一天都不去看,当你不想看的时候,就姑且告诉自己四级要考试啊。然后你就打开了你的英语学习软件,我觉得有时候还是要有约束才有去做的行动。总之,记忆单词就是要日积月累,不断的重复记忆,如果当时有机会就顺便写写,我自己不讨厌写单词而且我不光会把学过的单词写在本子上还会写上音标,因为我觉着会读记忆起来更容易,只会写不会读总感觉少了点什么。

拿整张四级试卷来说,给段落配对这题是最容易拿到手的,我是这样做的。先看选项,把它们都翻译成中文快速记忆汉语意思,然后看原文,大多数都会在文中找到答案,找到答案的划掉选项,有些比较隐蔽的,不要着急,认真读下段落,会找到的。这块最能节约时间;然后是选择题,我还是先看题,有时候觉着无聊想翻个新花样,我就会选择逆着题标看,从中间看,就是怎样开心舒服怎么做,再去看原文看一段写一题,写题同样用划掉的方法,把不对的选项划掉,防止以后没时间检查,快速确定答案,也便于让自己越写越自信越写越来劲,写完一整道题就去对答案,全对,你能不起劲吗,但是也不是总让你全对啊,那这题不是太没水准了吗,错了也不要怕,重要的是得学会总结,能自己改的答案自己改,盯着答案改最没效果下次还会错,得自己发现题的点才有趣不是么,如果是实在觉着不会,看下答案也不是不可以,你要自己把握那个度,找到适合自己的一套方法,既能学到知识又不至于让自己厌烦,更棒的是题做对啦!

之后是翻译,翻译的话我觉着如果你语法没太大的问题剩下的就是词汇量的问题了。语法不会就去学基本语法,一步一步的。词不会就去背,如果能用别的词或者句子替换就去替换,作文套格式,一般都是三段式,然后你要想让作文更出彩的话就要去记忆总结词组、句型,字也要写的好,厚积薄发,得长久去做,不能停止,只有开始没有结束。

然后就是大家最不拿手的听力了,我自己的听力也不是特别好,因为高考不考听力。但是没办法,四级要考听力,所以硬着头皮也要去听,我在四级考试之前的一个月里不说每天都去听四级听力真题,但十天有八天会打开手机里的app去听,每次大约三十分钟开始,听不懂就对着字幕听一直听一直听,听四级真题,最后竟听出了个大概。

一定要自信,不要急躁,考试心态一定要平稳,不要不耐烦,不要自暴自弃,头脑要灵活。以上是我的一些四级心得,希望对你们有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