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张雅文(化学化工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以前有很多高分的同学的经验谈,但都太空乏,且不适合基础一般的同 学。基础一般的同学想要在一个学期内通过 4级,单词和阅读是重点, 因为这是最容易提高的。

对于听力,我个人采用的是新东方美国英语中级中传授的方法,这个方法对于英语听力已经具备一定水平的同学尤为适用。就是做完一篇英语听力,合上材料,再放一遍录音,集中精力进行跟读。一开始对我而言是有困难的,但不过多久,就发现自己的英语听力真的是有了质的飞跃,再也不会担心听力语速过快的问题了。在跟读的过程中,如果没有跟读下来。也不要放回去重听,因为这样做实在很没必要,考试中只需留神重点部分即可。有些同学习惯用做复合式听写的方法练习听力,由于还有一个月就要考试了,时间紧迫,跟读不失为一种更好的选择。

对于词汇量,兵家有一句话说的非常好:“兵马未动, 粮草先行。 ”备战英语四级考试也是一样,词汇是考试的基础与保障,要想打好四级这场仗,词汇量的积累是非常重要的。在背单词方面,有些学长建议用背单词软件,我也试过一段时间,但由于对单词本身的构成不熟悉,很多单词能听懂但写不出来,而且记忆效果也不好。后来我改变了策略,总结出了一套适合自己的背单词的方法:

首先,我采用的是“游击”战术。我不会特意安排很长一段时间去背单词,那样很快就会走神甚至乏味。我会不间断的选择几分钟,牢牢记住十几个单词,会听,会读,会写。这样一天下来就会有 50个左右的单词被印在了大脑里,三个月下来四级词汇不就搞定了嘛。

其次,注重在英文阅读中学习单词。在阅读文章的过程中,我们一定会遇到一些生词,这些词都是使用频率比较高的词,我们一定要把它们记住,另外,在语境中记忆单词,可以加深对单词的理解,而且不容易忘记。

总之,每天背诵的单词不求多,只求牢,日积月累就能记住很多单词。

对于阅读,阅读主要是速度和整体把握,但如果整体把握准了,思路契合作者,往往速度也会不自觉加快。但害怕在读得正好的时候反观自己,或思维一下子脱离阅读。

作文是最直接暴露英语水平的一个领地,水平好坏,一句话便知,所以这块越想拿分,就得越接近老外的水准。对于作文,我的忠告是:背。背不在量,而在精。精到碰到场景便能信手拈来,准确无误。语言这个东西本来不就是硬记么?中文便是这么学来的,英文亦然,记多了,这作文自然也就写的八九不离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