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王丰(生命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我是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16级应用生物科学班的王丰,很高兴也很荣幸的能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四级经验。我在2017年12月四级考试中考了540分,这个分数对于我来说也并是不太理想的,因为自己的粗心马虎而丢的分数也比较多,也希望大家可以从我这里吸取经验教训,考取一个令自己满意的分数,

由于大一一年对自己比较松懈,原有的英语水平早已丢失了大半部分,所以刚开始我主要从单词入手。因为四级要求的单词还相对比较简单的,我买的资料是二十多块钱一本的星火英语,它其中有关于高频单词的总结,我从2017年8月中旬开始就主要是背的这一些单词。在背单词时我们可以借助许多好用的APP,我用的是知米背单词,每天打卡督促自己背,背单词的量不用过多,每天二十到三十个左右并且要对背过的但是不熟的单词加以巩固,强化记忆,背单词的时间一直持续到四级考试,所以词汇部分应该都掌握的可以了。由于我们平时的英语教材课后都有和四级题型比较类似的题目,再加上老师对四级部分都有所提及,我对四级的题型还算熟悉。在十一月左右开始做四级真题,每周六周日做两套真题,周一至周五听听力和练习翻译。在做真题的时候一定要看时间,每一部分都要按照规定的时间来否则时间一久会影响自己的做题速率。在三大部分中我比较擅长的是听力,在听力上,只要加大练习,成绩上升的很快,每天都听一套模拟题当成磨耳朵,磨得多了自然有的就可以听懂了,听力部分还算比较简单,选答案的时候大多都是听见什么你就选什么,但是有的时候一个选项里好几个答案都会出现,这时候就要听类似but这种关键的信号词来排除干扰项选出正确答案;接下来是翻译和写作,翻译我们首先要对汉语句子进行大致分析,要注意句子的时态、是否有并列或者转折、看清主谓关系等,遇到不会的单词或短语不用死扣,实在不会可以找意思相近的去代替。写作部分一般都是三段式的essay,一般采用总分总的方法,在第一段明确交代自己所写的目的,简洁明了,三行左右就可以,第二段一般要举例,在举例的时候要举不同方向的例子,切莫对同一方向的例子进行重复列举,在第二段中要学会用连接的短语。最后一段是对第一段乃至全文的呼应总结,也是简单明了的三行左右就可以,总之在作文方面我们要准备常用的套路短语或句型,也不要求有特别高难度的语法,因人而异,写清楚让老师看懂你所表达的就可以。总体来说,写作和翻译我们一定要书写工整,给老师留下的第一印象很重要;我最薄弱的一部分就是阅读,分数也总是三部分最低的,在这里仅有一点经验分享给大家。做仔细阅读要彻底看懂题上问的是什么再去选,一般答案从文中都可以提取到信息,仔细阅读说要仔细读,但依旧要把握好时间;做匹配题,要耐住性子慢慢找,找年份找时间找人物等,但是并不意味着只要找到就可以选,还是要再筛选一下再得出最佳答案,同时我们要记得有的答案可以选两次,特殊问题特殊对待;我们都知道十五选十既浪费时间又难选,并且占的分值最小,所以放在最后做,我们先把所有的词按照名动形副等词性归类,再通过筛选的方法进行填空。

以上就是我的四级经验的介绍,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