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介绍-许颖(食品与药品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3日 作者: 点击:[]

我是在考试前的两三周前开始复习的,我觉得应对四级考试最重要的是做题,练题,以及控制做题的时间,我觉得如果大家的英语基础较好的话,那就不必要专门去背英语单词,如果你的词汇量可以的话,你就只需要在做英语四级真题的时候,把不会的,不认识的单词标记一下,然后把整套卷子做完的时候,整理笔记。

对于听力来说,我觉得这个部分对我来说是很困难的,考试时我并不是全部都听到了,有很大一部分,我是听到和题设中答案时就记下来,我觉得这个部分如果想要提高的话,就是把四级真题上的听力多听几遍,当然并不是随便听听,而是根据后面的听力原文对照着听,如果允许的话,就把听力原文读一遍,然后做完这些工作,找出听力中易出易考的英文单词。下面是具体做法,

第一就是听前预测,大家可以在听力开始播放之前就快速浏览一 遍题目,划出题干和选项中的关键词,这样可以大致推测出这篇文章 的主题是什么。

第二就是记笔记,大家在听的时候要及时记下和题目有关的关键 信息,这样做题时就能够快速定位正确选项,而不用每道题都回想半天。

对于选词填空,这部分我觉得是比较难的,这个需要有一定的语法基础,如果语法足够好的话,这一部分没啥大问题,在四级考试得时候,我听了老师的意见把这部分放在了最后做。

接下来的题型就是选句子这道题,这道题看着题量有点大,这就需要我们把需要需要选项的句子看看,然后把关键词画出来,再到文章中去选,用排除法去选。

对于阅读理解,大家都并不陌生,这个是真的需要去多做题,做题的时候,也有技巧,不用把全文看完,先看题设,画出关键词,然后带着问题去文章中找。对于翻译题,这个是真的需要词汇量吧,同时要会用这些单词,然后大家就按着文章的意思翻译,不需要把每个字都翻译出来,但你一定要把关键字翻译出来,比如动词,副词这些,这一部分怎么提高,我所做的是依然把几套真题综合起来看,然后把这些易出的字、词、句总结出来,考试前拿出来背背。

除了以上的这些题型,还有一个大块,那就是作文,作文想要写得分高一些,第一点我觉得是卷面书写一定要干净,第二点就是多用点高级的词汇,第三学会把平常积累的好句子用到上面,当然做好这些的前提是句子一定要正确,没有大的语法错误。

说实话,我的分数并不算是很高,而那些高分者,词汇量是没的说的。词汇是一切的基础,基础打不好的话,听力听不懂,阅读看不明白,作文主旨单词可能不认识,翻译单词写不出来,这些都是问题。所以,想要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想要拿到高分,一定要重视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