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交流

教学交流

四级经验分享-贾陈新(新闻与传播学院)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9日 作者: 点击:[]

此次有幸成为新闻传播学院英语四级状元,我感到很开心,所以给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心得。而关于所用的书籍,我相信大部分同学和我一样用的是《星火英语四级真题》。在大学里,英语老师都会强调真题的重要性,然后说只有做真题才能准确地把握考试的真正情况。我十分同意老师的看法,毕竟真题做多了,在真正考试做题时也会得心应手。接下来我也和大家分享一下四级考试中各个部分我是如何准备的。

1.听力。众多周知,听力占到四级考试总分的35%,比作文和翻译加起来的分数都多,所以我感觉要是听力能拿高分,四级也就不是什么难事了。在考前准备时,我会选择历年的真题和VOA英语里的一些听力先模拟考试听一遍,之后校对答案,再仔细阅读听力材料,记录之前没听懂的部分,然后再不看听力材料重新听一遍听力,看自己是否都能听懂。如此反复,我的英语听力能力也在这练习中得到了很好的提高。然后我觉得这也是很好的学习方法,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2.选词填空。关于选词填空这一方面,我也是做了很多的真题。在答题时,我会先通篇阅读了解主要的意思,然后再在下面选择的单词上简要地标明各个单词的意思和词性,之后根据空格上所需要的意思和词性来答题。我觉得在做这方面的练习时,词汇量是最重要的,所以在考前也要多积累词汇。

3.长篇阅读。我记得我们老师一直强调说,这部分并不难,只是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在做这部分题目时,我们可以先阅读后面的选项,这样有个大概的了解,再去前面阅读各个段落。在这一方面,耐心和仔细是得分的法宝。

4.仔细阅读。这一块我相信大家从小做到大,一定都有自己的一套解题方法。而我的方法是事先阅读各个选项,了解各个选项的内容,之后再去阅读全文,这样做题会更加有针对性。要是在阅读中遇到读不懂的地方可以先放一放,继续往下读,因为困惑的地方可能并不影响做题。如果遇到读不懂的地方刚好是出题所在,可以放慢阅读速度,仔细分析句子的成分,大概猜测句子的意思并根据选项进行选择。

5.翻译。我在做翻译的训练时,是做了大量的真题。我觉得我们在做翻译时,首先得做到句子通顺没有错误,优雅不优雅是在文章通顺的前提下才继续追求的目标。在遇到一些我们不能直接翻译的地方,我们可以用另一种表达方式来翻译,当然,这是在自己真的不知道如何直接翻译的情况下。

6.作文。相信大家一定听过这样的话,说作文一定要卷面整洁,字写的好会有很大的优势。的确,在练作文时,首先得把字练好,这样写出来的作文让老师读着也舒服,印象分也会高。接着就是作文的内容,我在考前背了大量的句式,在考试时能用上几个也能为作文添分。尽管这次考试,我十分悲催地没看到需要写书信的要求写成了记叙文,但上面所提到的这些要求我都一五一十得用了。本以为作文会给我很低的分数,但后来结果表明这并不会扣很多分,所以在写作文时,作文的内容和字的好坏才是重点。

这就是我准备四级的一些过程,之后也做了很多套真题,出来的结果也让我觉得我的这些方法确实对我的英语有所帮助。当然,众所周知,学习英语是需要坚持的,我们只有不断地学习和巩固我们所学的知识,才能真正地掌握英语。最后,也希望大家学习进步,顺利通过英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