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续课程

后续课程

【高级美语】教学大纲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18日 作者: 点击:[]

Normal07.8 磅02falsefalsefalseMicrosoftInternetExplorer4

任课教师:周湉

课程编号:17001011

课程名称:高级美语

课程类别:《大学英语》后续课程

开课时间:第4学期

总学时:36

总学分:2

一、课程名称

高级美语

二、课程性质

本课程为公共选修课,共36学时(第9-18周),2个学分,由周湉老师主讲,教学对象为洛阳师范学院非英语专业文理本科大二学生。

三、课程教学目标

高级美语是一门实用型选修课程。本教程结合大量现实生活对话和一些著名电影片段,让学生感受原汁原味的美国英语,并且学到许多实用和有趣的表达法。

四、教学方法

设计组织形式多样的教学活动,如项目教学、角色扮演、案例教学和模拟教学等;强调情境教学,尽量为学生提供练习语言知识和交际技能的机会;课堂教学注重课堂互动,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在面授、课堂实践、课堂讨论中,教师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管理者、促进者和信息、反馈、帮助的提供者的作用。

五、教学安排

本课程开设时间为第9至18周,其中17周、18周为随堂口试时间,因此有效教学时间共8周,每周设置一个专题,内容涵盖餐饮、节日、星座、血型、远程教学、以及与吃、服装、感情、动植物、美国历史相关的俚语和俗语等方面。

六、参考资料

本课程没有固定教材,教师的参考书目和资料含:中央电视台英语教学节目《动感英语》栏目部分内容,《美国之音》著名栏目《美国习惯用语》和北京外语广播《英语PK台》,向学生系统介绍美国口语中常用的俗语和俚语。

七、考核方式

本课程的考核重点在于学生的实际应用英语口语的能力上。考核采用百分制,其中学生出勤占30%,学生课堂表现占30%,学期末第17-18周由任课教师根据课程内容安排随堂口试,占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