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赛事

活动赛事

公外部举行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4日 作者: 点击:[]


3491A



为进一步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公共外语教研部于613日(周四)下午在多媒体G3-309语音室开展了2019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本次比赛共设立综合课和视听说课两个组别,由部门45岁以上全体教师担任评委,公外部全体教师到场观摩比赛。

下午两点半比赛正式开始,比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准备充分,通过精彩的语言、极富感染力的表情动作以及生动有趣的互动讲解,把各自的教学特色展示的淋漓尽致,讲课逻辑清晰、课件新颖独特,充分发挥了各自的教学风采和教学魅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评委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学方法、多媒体使用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评,最终杨燕老师和王芳老师各自荣获综合课组和视听说课组一等奖,陈刚和王燕辉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郑刚和岳俊琳老师分别获得三等奖。

赛后,校督导组组长李建功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对参赛教师的良好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指出青年教师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如教学重难点的把握、教学环节的设计、以及教学时间的把控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教学相长、同台竞技的实践平台,更是为部门其他教师提供教学导向和教学模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