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赛事

活动赛事

2016-2017学年第一学期“洛阳师范学院英语第二课堂系列活动”安排

发布时间:2016年09月01日 作者: 点击:[]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英语教学改革,丰富校园文化,建设特色型、学习型校园,本着“我学习、我快乐、我进步”的原则,激发同学们的英语学习兴趣,本学期我们将开展“洛阳师范学院英语第二课堂系列活动”。

根据“洛师英语第二课堂系列活动月活动组委会”工作安排,2016年10月至11月我校将陆续举办“洛阳师范学院首届翻译大赛暨河南省第八届翻译大赛”、“第三届洛阳师范学院英语创新写作大赛”和“2016年洛阳师范学院英语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和“洛阳师范学院英语风采大赛”,现将各项活动实施方案公布如下:

洛阳师范学院首届翻译大赛暨河南省第八届翻译大赛

为了繁荣校园文化,展示当代大学生风采,促进我校外语教学工作,提高教学水平,我校今年积极投入和组织河南省第八届翻译大赛!具体事宜如下:

一、参赛范围

全校非英语专业本科及专科学生。

二、竞赛组别

我校参与本次竞赛设置的笔译类英语非专业组和英语专科组两个组别:

1、英语非专业组:高校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本科学生。

2、英语专科组:高职高专院校师生及其他专科层次的学生。

三、竞赛内容及形式

1、竞赛内容由英译中和中译英两部分组成,分别为一篇短文,分值各占50%。

2、竞赛以现场测试的形式进行。

四、设奖

本次竞赛设一等奖3%、二等奖15%、三等奖22%(各组别)。对参赛获得一、二、三等奖者颁发证书和奖品。

五、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统一为:2016年11月12日(周六)上午9:00—11:00。

六、竞赛组织

1、报名地点:公共外语教研部办公室 敦行楼407 曹老师 刘老师 电话:68618439

(洛阳师范学院2015级、2016级学生可在班内汇总报名给自己的综合英语任课教师,注意留学号、姓名及电话)

2、参赛地点:

竞赛场地安排随后会通过各种渠道通知参赛学生。

洛阳师范学院第届创新英语作文大赛

洛阳师范学院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已成功举办了两届,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为了进一步深化我校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和写作能力,培养和发现优秀的英语写作人才,增强其对英语学习的热情,并营造良好的校园英语学习氛围,特举办洛阳师范学院第三届创新英语作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参赛对象

洛阳师范学院非外语专业大二年级学生(本专科不限)

三、参赛方式

此次创新英语作文大赛分为文理本科组体艺、三本及专科组两个组别,比赛采用统一命题及考试的方式,最终在两组内分别评分及颁奖。

初赛在班级内部进行,由老师根据平时写作训练的情况,推荐各班优秀选手参赛。

决赛方式定为现场作文。各班进入决赛的选手在指定时间到达比赛考场,参加统一命题考试后交由评委老师批改,决出最终的比赛名次。

四、比赛时间、地点

初赛:2016年9月5日-2016年10月31日

决赛:2016年11月3日(周四)下午14:00-15:00

地点:G4-110

五、奖励办法

此次比赛将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

在文理本科组中将选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体艺专科组中将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希望全校所有有资格参赛的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加,以此衡量自己的英语学习水平并促进学习英语的兴趣。

洛阳师范学院第届实践教学成果展演

为了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应用能力,尤其是听说能力,检验本年度大学英语课内实践教学的效果,公共外语教研部将于2016年11月举办洛阳师范学院第二届实践教学成果展演。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

二、参赛对象

洛阳师范学院非外语专业一、二年级学生(本专科不限)

三、参赛方式

此次实践教学成果展演分为预选现场展演两大环节进行。

预选由视听说课程任课教师选出所教班级最优实践教学作品(视频形式)1-2部(原则上选1部),报送至实践教研室待进一步筛选。作品形式包括朗读朗诵、英语歌曲、英语模仿秀、英语演讲、英语配音、短剧表演、实景模拟(情景表演)等。

现场展演由实践教研室组织本部门教师对各位视听说课程任课教师提交的实践教学成果作品进行筛选,并通知最终入围决赛的选手参加现场展演。

四、比赛时间、地点

预 选:2016年10月17日-2016年11月6日

现场展演:2016年11月25日

展演地点:暂定蓓蕾剧场

五、奖励办法

此次展演将设置一、二、三等奖以及优秀奖若干名。所有获奖选手将获得洛阳师范学院实践教学成果展演获奖证书。另外,本次大赛的组织单位将给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发奖品。

希望同学们能认真准备自己的英语实践作品,踊跃登上舞台,展示自我风采,提高自己的英语应用能力!

洛阳师范学院第十五届风采大赛

由公共外语教研部、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主办,英语之友俱乐部、英语爱好者协会承办的第十五届英语风采大赛即将拉开帷幕。

、活动目的:

1.给广大爱好英语的学生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

2.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学习英语、使用英语交流的良好氛围;

3.让大家敢于说英语,勇于说英语,善于说英语;

4.提高同学们综合应用英语的能力;

5.锻炼同学们各方面表达、交流、沟通的综合能力。

二、活动时间:2015年11月——2015年12月

具体时间待通知

三、活动地点:蓓蕾剧场(暂定)

四、活动内容:

1.初赛: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英语演讲(非命题可带稿);

2.复赛:英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英语演讲(非命题脱稿);

3.校内决赛:英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英语演讲(命题抽签脱稿),评委提问;

五、评分细则:

评分采取10分制,比赛分三个环节进行,具体如下:

1.自我介绍(1分,一分钟以内)

语言简洁明了,方式新颖,风趣幽默

2.才艺展示(2分,三分钟以内)

具有一定的娱乐性,表演自然流畅,可以充分展示选手的个人魅力,活跃现场气氛

3.英文演讲(5分,三-五分钟)

① 演讲内容

a. 观点明确,主题深刻突出,角度新颖

b. 切合实际,逻辑严谨,说服力强,具有一定教育意义

② 语言技巧

a.语言表达 发音标准、流利、自然;吐字清晰,声音洪亮,演说富有节奏感

b.举止神情 举止得体,从容大方,表情自然(眼睛注视观众及评委、面带微笑、手势不宜太过丰富、双脚自然并拢),精神饱满,感情充沛

c.仪表形象 着装大方得体

③ 演讲效果

演讲富有感染力、吸引力和启发性,使听众产生情歌共鸣

4.评委提问(2分)

另外,在我校本次英语风采大赛中表现突出的选手将参加由洛阳师范学院、河南科技大学以及洛阳理工学院等有关部门联合承办的“第四届洛阳市三校联盟英语风采大赛”,以促进三校英语爱好者的交流与学习。

乐学英语社晨读、晚读

除了以上各类大型英语赛事,由公共外语教研部英语学习社团“乐学英语社”组织的早晚读也已经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了,它已然成了我们第二课堂系列活动的有益补充!

早读:每周一到周五的7:40-8.10(G4大厅和商学院与历史学院之间的涵洞二选一)大家可以随意读,单词、短语、 课文等内容。

晚读:每周一到周四的8:40-9.20(地点在国旅124教室)每晚由老社员给大家分享有趣并且实用的英语知识!

未尽事宜以工作组具体通知为准,欢迎广大同学踊跃参加。

洛阳师范学院公共外语教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