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议培训

会议培训

第二教研室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报道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作者: 点击:[]

第二教研室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报道

为了积极配合学校的本科教学评估工作,真正做到“以评促进,以评促改”,8月27日至8月31日,公共外语教研部举行了2018年暑期大学英语课堂教学展示及研讨活动。

第二教研室按教材分组,老师们积极准备,踊跃展示,热烈讨论,最终新视野组选出陈刚老师,全新版大学进阶英语组选出周湉老师代表教研室进行展示。

部门展示包括了来自三个教研室的六位教师,他们能够做到将语言教学与能力培养有机融合,通过精心的设计培养学生的语言技能与综合能力。其中,陈萌老师的授课以“Life Moments”为主题,导入生动,内容新颖,易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又能启发学生思考;陈刚老师的设计具有真实交际价值的任务,培养学生用英语沟通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周湉老师语言基本功扎实,将实际与课文内容紧密结合,一气呵成,体现出良好的课堂驾驭能力;丁洁老师引导学生通过绘制思维导图的方式厘清思路,一方面提高学生相关语言能力,另一方面提升学生的思维能力;宋培茹老师的授课以词汇为导入,信息量大,重点突出,使人受益匪浅;郑刚老师的授课幽默风趣,贴近学生实际,同时注重互动,营造出良好的课堂氛围。

展示结束后,我校督导组李建功老师及本部门的几位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点评,最后王主任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受益匪浅,进一步扩大了视野,提高了教学水平,相信必能为我校的审核评估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