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马云霞老师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作者: 点击:[]

D6B8E 


12月20日下午,马云霞副教授在公共外语教研部会议室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讲座,公外部全体教师聆听了此次讲座。

马云霞老师自从1988毕业后一直从事教学工作,三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踏实勤恳,是公认的严谨治学的代表。在讲座中,马老师结合具体授课实例分享了自己在备课和上课过程中的经验,并以幽默的语言讲述了自己的从教心路历程。她坚信课堂知识应该包括语言和文化两个部分,因此备课时一方面她会准备详实的语言技能方面的材料,尤其是语音培训和词汇学习,并要求学生查字典、记英文释义;另一方面她结合单元主题广泛查阅相关文化背景信息,力求扩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加课堂信息量,提升学生的人文素养。马老师讲自己的执着和坚持有时不被人理解,但归根结底总是对得起自己的良心才会心安。马老师“接地气”的讲座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在座教师均表示受益匪浅。她所秉持的回归语言、回归人文的教育理念引起了广泛共鸣,尤其给新入职教师指明了方向;她教书育人皆需兼顾的信念,也启发大家对今后教学工作做更多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