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科研

学术科研

张艳红老师及其团队受邀参加二语动态评估研究国际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4日 作者: 点击:[]

张艳红老师及其团队受邀参加二语动态评估研究国际研讨会

5月18-20日,我部教师张艳红带领团队参加了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社会文化视域下的概念教学和二语动态评估国际研讨会”。此次会议由西安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主办、中国二语习得研究专业委员会和《外语教学》编辑部协办。国际知名专家、社会文化理论的倡导者、二语动态评估研究的先驱James Lantolf及其团队成员包括Matthew Poehner博士等多名国内外专家出席了本次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二语学习者的动态评估实施原则、概念教学法的实施原则和课堂实践为主题进行了两场会前工作坊。此外,会议议题以主旨发言、分组发言、分组发言总结及现场提问交流等形式,围绕社会文化理论、外语中的概念教学、外语动态评估与诊断、外语课堂评估、形成性评估、外语教学干预指导、对外汉语教学、语言认知与文化、语义研究等多个议题开展交流互动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张艳红老师团队有三篇论文被本次会议录用。会议期间,张老师围绕课题组主持完成的教育部项目“信息技术环境下大学英语教学的动态评价研究—理论、模式及实践”,就自己团队近几年在动态评估方面的研究做了简要汇报,重点做了题为“动态评估模式下L2听力教学中教师干预和同伴干预的对比研究”的报告,分享了团队的研究成果和心得。同时参会的还有张老师的两名硕士生郝文娟和金晨卓,两人各自分享了自己有关初中英语听力教学和高中英语阅读教学中的动态评估研究实践,受到了与会专家学者的好评。

张老师还作为小组主席向大会做了总结发言,并就自己的研究实践提出了课堂环境下的动态评估研究设计原则,对未来课堂教学中的动态评估研究实践提出了一些建设性意见,受到了James Lantolf教授及Matthew Poehner博士的赞赏。

近年来公外部一直注重师资培训,鼓励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张艳红老师及其团队受邀参加二语动态评估研究国际研讨会

张艳红老师及其团队受邀参加二语动态评估研究国际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