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切实保障网上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8日 作者: 点击:[]

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切实保障网上教学活动


为全面贯彻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战略,落实学校新学期教学工作的安排部署,公外部于2020年2月8至2月16日面向全体教职工开展了系列网络教学平台培训活动,为新学期网上教学活动的开展提供了充足的保障。

在部门领导王莹主任及张艳红副主任的精心安排下,网络教学平台培训着重以集中和分散两种形式展开。在部门层面,崔君红老师经过细心摸索,主动承担起了钉钉平台的在线测试培训任务。王芳老师作为钉钉平台的主讲人兼负责人首先对钉钉的群直播功能,包括具体的操作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生动的讲解,接着又向大家普及了云课堂的搭建步骤及如何做好云资源的课堂呈现的方法。除此之外,吴杰文老师经过自我探索,向别的院系请教等途径,将学习通平台的教学优势呈现给了大家,并在综合钉钉与学习通利弊的基础上,为大家的平台选择提供了一些参考建议。

在基层教研室层面,相关教师更是紧密配合,逐个攻克各种软件使用中所遇到的各种问题。如黄保超老师分享了如何通过智能填表软件实现学生课堂签到;张小芳老师搭建了钉钉教学圈子,为老师们提供了良好的示范;还有部分老师分享了学习通如何联系学生,管理后台的方法等。不仅如此,老师们还各显其能,纷纷为完善教学平台建言献策。如司马亚平等老师结合自己所教教材的特点、个人兴趣等,将U校园、慕课、WElearn等在线教学资源引入平台,王碧娟老师和韩艳丽老师分享了录屏软件等都为正式教学工作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以上系列培训是公外部充分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切实保障网上教学活动的重要举措,真正做到了从大局考虑,从小处出发,从细处实施,相信定能为网上教师的“教”与学生的“学”保驾护航。


14F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