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周密部署,沉着应对,特殊时期共克难关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4日 作者: 点击:[]

周密部署,沉着应对,特殊时期共克难关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外部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周密部署,沉着应对,齐心合力,特殊时期共克难关,保障新学期教学顺利开展:

1.及时转发教育厅及学校相关文件,包括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网上教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豫教疫防办〔2020〕5号)和《洛阳师范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教学工作预案》(校疫情防控发〔2020〕2号)文件,提醒全体教师做好特殊时期教学预案。

2.组织教研室主任、教学委员会成员网络会议,讨论确定《公外部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网上教学实施方案》。各教研室内部召开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网络会议,讨论确定各课程网上教学具体方案。充分发挥基层教研室和课程小组的作用,组织集体备课,准备充分的网上教学资源。

3.开展系列在线教学平台使用培训:部门层面先后组织骨干教师开展钉钉平台、学习通、雨课堂等平台的使用培训,基层教研室层面自发组织U校园、We Learn等学习平台的培训。指定专职教师加强与平台负责人的联系,及时解决教师使用过程中的问题。

4.部门组织网络会议讨论确定学生入群方式,协调解决相关问题,指导各教研室制订教学计划及填写方法。同时补充讨论第二周、第三周教学预案等后续网上教学预案。

5.办公室全体人员不定期召开会议,研讨确定特殊时期各类突发问题,并将部门平时办公通知群分流管理:QQ群用于部门教学各类通知发送和文件传达,微信群用于转达学校各类疫情防控文件,钉钉群用于部门教学平台和软件使用培训。

6.建立四级联动网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部门开展领导随机进群观课、教研室主任随机查课观课、督导组抽查听课、教师自我监控四级联动,以期实现教学督查、及时指导、相互交流的目标。

得益于部门全体教师的群策群力,公外部有信心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停课不停学,打好“战役”保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