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教育教学

公外部举行2019年度公开示范课活动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5日 作者: 点击:[]



 

2019年1024日下午,公共外语教研部在敦行楼411会议室进行了2019年度公开示范课专场活动,邀请在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大学英语组)河南赛区比赛中获奖教师王芳、杨燕两位老师作为主讲,部门全体教师参与观摩。

王芳老师在本次大赛中获得了视听说课组一等奖。她首先对部门领导及部门多位老师给予的帮助支持表示由衷感谢,并结合自己参赛过程中的真实感受做了详细介绍与分享。她着重阐述了在说课方面对学生学情、教材以及单元主题的分析,并提出要善于利用现代信息化教学手段如钉钉或雨课堂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同时,她强调在教学设计环节一定要加强与学生的互动,善于启发、引导、激励学生,要勇于打破传统授课模式。此外,她还认为教师要善于发现自己的优缺点,在参赛中注意扬长避短,结合自身教学经验,不断打磨课堂。

杨燕老师作为本次大赛综合课组二等奖的获得者,结合自身参赛经验分享了日常教学课程的设计。她介绍了自己平日的上课模式,尤其在教学环节设计中如何实现与学生的互动交流,如何启发诱导学生,如何通过游戏的方式实现教学目的等。整个过程中,杨燕老师以幽默风趣的口吻,生动地将具有自身特色的授课风格展现给在场教师,深深地感染吸引着大家。

此次公开示范课充分体现了我部门教师不忘初心、严谨认真的教学态度和勇于创新的探索精神。两位教师各有特色、各展所长、酣畅淋漓的经验分享充分发挥了她们作为部门优秀教师的引领作用,为日后其他青年教师参赛或课堂教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