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下载专区>>法规专栏>>正文
文化部健全十三五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实施机制
发布时间:2017-05-10 09:37:56 点击:

文化部建立健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实施机制

中国文化传媒网讯 (记者许亚群)近日,文化部印发《关于建立健全〈文化部“十三五”时期文化发展改革规划〉实施机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据悉,这是文化部贯彻中央关于健全“十三五”规划实施机制、狠抓工作落实要求的具体举措,对于推动文化部“十三五”规划贯彻落实、形成“全国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具有重要意义。

为充分发挥文化部“十三五”规划的引领带动作用,《意见》从重视规划实施、推动重点任务和政策举措落实、加快实施重大工程和重大项目、确保主要指标顺利实现、健全相互衔接的规划体系、加强调研评估督查等方面提出一系列明确要求,并且配套制定了《文化部“十三五”规划实施分工方案》,进一步强调各单位的实施职责,推动各地各部门把规划实施放在重要位置,切实把规划蓝图转化为文化发展改革的实际成果。

为进一步完善规划实施机制,文化部将按照突出重点、有序衔接原则,制定出台文化部“十三五”规划年度执行计划,定期组织开展规划实施的专题调研,做好规划实施的监测评估,采取有效举措不断提高规划实施质量,确保计划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链接:http://www.ccdy.cn/xinwen/wenhua/xinwen/201705/t20170510_1325667.htm

法规专栏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