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基层服务>>正文
[郑州]“道德讲堂”总堂示范课巡讲走进管城区、惠济区
发布时间:2017-04-24 10:51:13 点击:

2017年4月18日上午,由郑州市委宣传部、郑州市文明办主办,管城区文明办、惠济区文明办、郑州师范学院联合承办的郑州市“道德讲堂”总堂示范课管城区、惠济区站巡讲活动,在郑州市道德讲堂总堂隆重举行。郑州市文明办副主任黄红雨,管城区文明办主任吴俊江、郑州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谢芳等领导以及管城区、惠济区各级文明单位代表近400人参加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示范课主题是“孝老爱亲”,讲述了郑州师范学院学生底慧敏带着植物人妈妈在郑州求学的事迹。为了照顾成为植物人的母亲,底慧敏在学校、出租屋间来回奔波忙碌,在照顾妈妈的同时,周末还去做兼职。精神压力与岁月磨砺带给她的沧桑面容,使得年仅19岁的底惠敏满头白发,与她的实际年龄形成了巨大反差。她的事迹被媒体报道后,社会上很多机构、个人都被底慧敏的孝心感动,一时间全国各地捐款捐物,捐助的纸尿裤、营养品等堆满了她的出租屋。多家医院伸出援手,为底慧敏母亲进行诊治,目前她的母亲已经意识清醒,部分肢体可以小范围活动。

一位与会同志在“发善心”环节讲道:底慧敏的事迹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但是今天依然非常感动,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压弯这个坚强的女孩,她仍然是乐观、向上,充满了梦想。尤其是她引用的那句:“当你为一件事情拼命努力的时候,全世界都会帮你。”这种面对困难坚强独立、不屈不挠的精神感动在场的每一个人。大家纷纷在工作人员准备好的自制红心卡片留言,写下内心的感触和对底慧敏同学的祝福,并贴到活动现场的爱心树上,让中华传统美德永记心间并发扬光大。

此次示范课按照“省自身、颂经典、学模范、发善心、唱歌曲、崇德躬、送吉祥、一堂一善事”八个环节进行,示范课内涵丰富、主题突出、流程规范,为管城区和惠济区的“道德讲堂”建设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和示范作用。

来源:河南文明网

链接:http://wenming.dahe.cn/www/14/2017-04/26966.html

基层服务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