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基层服务>>正文
河南“百县万村示范工程”激发农村文化活力
发布时间:2017-04-07 09:46:45 点击:

2016年4月,河南省启动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建设工作,整合宣传、文化、新闻出版等部门的资源和力量,推进贫困地区基层文化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按照要求,每个示范点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按照“七个一”的基本标准进行建设,包括一个文化活动广场,一个文化活动室,一个简易戏台,一个宣传栏,一套文化器材,一套广播器材,一套体育设施器材。

目前,河南省在完成2016年第一批299个示范点工作基础上,正按计划推进第二批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今年6月底前,纳入第二批试点的364个村示范点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以前群众想看书学习没有地方,村里想搞培训没有场地,农民群众想跳广场舞没有舞台,作为一个宣传教育的主阵地,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成以后就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宣传部百县万村建设办公室负责人孟连召说。

百县万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示范工程是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文化惠民工程,在严格按照标准完成硬件建设的同时,突出文化效益,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以文化扶贫助推文化小康。

来源:河南文化网

链接:http://www.hawh.cn/whzx/2017-04/06/content_277292.htm

基层服务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