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育培训>>政府培训>>正文
河南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6-11-11 09:13:14 点击:

11月9日上午,2016年“全国公共文化巡讲”暨河南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开班仪式在我校外国语学院三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培训会由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河南省文化厅主办,中央文化干部管理学院和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承办。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崔玉山、调研员张德祥,嘉兴市图书馆馆长章明丽,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我校党委书记时明德,副校长李晓彦出席开班仪式,来自我省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公共图书馆馆长,安阳、洛阳、平顶山、南阳市少儿图书馆馆长,省图书馆、省少儿图书馆馆长等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开班仪式由副校长李晓彦主持。

中心主任、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致辞,向来宾简要介绍了我校近几年来的飞速发展和取得的显著成就,详细介绍了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定位、发展愿景、成立以来的工作进展等情况。时书记表示,河南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在我校举办,对于进一步提升学校公共文化研究水平,提升学校服务地方公共文化建设能力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将利用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这个省级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学校人才优势和智力优势,全力组织好本次培训,为我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贡献更多的智慧和力量。

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崔玉山指出,近几年来,从中央到省陆续出台了一系列关于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重大文件政策和相关规定,各地图书馆馆长应顺应时代发展需要,深入学习贯彻新的文化政策,应对不断变化的信息环境、读者需求和供给形势,确保管理理念和业务技能能胜任服务人民群众的需要。他希望所有的参训人员聆听专家的讲座后,能有所启发,学有所得。

开班仪式结束后,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为全体参训人员带来了题为“《保护古籍、传承文明、服务社会——中华古籍保护计划》”的首场报告。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佛山市图书馆馆长屈义华、东莞市图书馆馆长李东来、嘉兴市图书馆馆长章明丽等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领导专家,分别讲授“基层图书馆管理与服务”、“互联网+环境下的数字阅读推广”、“公共图书馆总分馆体系建设”等专题课程。

这次河南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培训班由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承办,体现了省文化厅对研究中心的高度认可,将激励中心全体成员更加积极工作,为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做出更大贡献。(文、图/王东峰 )

校党委书记时明德致辞

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崔玉山讲话

开班仪式现场

来源:洛阳师范学院校园网

链接:http://www.lynu.cn/2016/1110/26911.shtml

政府培训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