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研究>>热点视窗>>正文
北京大兴开启首家入驻商圈的24小时公共图书馆
发布时间:2018-10-08 08:38:46 点击:

更读书社内景

本报讯 9月29日,24小时城市书房——更读书社在北京市大兴区绿地缤纷城正式开业。书社除了具有智能化的图书借阅功能外,还融合了书店、咖啡吧和文化活动空间等多重功能,是大兴区推出的第三家全天候运营的智能图书馆,同时也是大兴区首家进入商圈的公共图书馆。

据了解,更读书社由大兴区图书馆与雷图志悦公司共同建设管理,是大兴区政企联动,共同推进公共文化服务的新窗口、新平台建设成果,实现公共文化服务供给主体社会化的重要体现。该书社于今年6月试运营以来,日均到店读者超过500人次,日均借阅图书120册次。已有近500名读者办理了“北京市公共图书馆联合借阅卡”,近2000人加入大兴区“更读”读书会。

此次与更读书社同时开启的还有大兴区“书香遍地爱阅兴城”全民读书计划。该计划分为“荐”“享”“艺”“读”四部分,旨在借助“悦读大兴”App,以及由3家24小时城市书房和渐已成型的图书馆总分馆体系构建的公共阅读空间集群,为区内群众带来涵盖线上图书推荐、借阅,线下阅读分享、名家讲坛、艺术鉴赏等丰富多彩的公共文化服务。大兴区图书馆有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大兴区将进一步合理规划公共阅读空间,继续推出10家左右的智能图书馆,深化完善“悦读大兴”App服务终端,为区内群众逐步建立线上线下互通互联的便捷阅读环境,营造更加浓厚的“书香大兴”阅读氛围。(张 婧)

热点视窗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