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各地开展2019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10-25 14:55:50 点击:

       日前,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暨2019年度绩效考核工作培训班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各省辖市、直管县(市)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培训。培训会上,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对全省各地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肯定,并对公共文化重点改革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培训结束后,各地市积极组织开展2019年度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培训会,传达会议精神,部署落实工作。

郑州

       10月24日,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郑州市迎考工作部署培训会。市政府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市公共文化服务协调机制有关成员单位、市级各类公共文化场馆及全市各县(市、区)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上周省厅洛阳会议精神,对全市的迎考准备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会议邀请到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洛阳师范学院李华伟教授现场授课,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解读。


洛阳

   10月23日,洛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组织召开了洛阳市2019年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推进会,安排部署洛阳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汪斌、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胡大鹏、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林春芳到会并讲话。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的市直部门及公共文化服务单位、各县(市、区)文广旅局的主要领导和主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胡大鹏局长对此次会议的重要性和全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的现状和形势进行了分析,并对洛阳市2019年绩效考核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各单位一要坚持政府主导,共同配合;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存在问题;三要明确任务,责任到人。按照全省安排部署的时间节点和目标任务,全力做好2019年全市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最后,洛阳市文广旅局工作人员就考核系统的具体操作进行现场培训和讲解。


焦作

  10月23日,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召开了2019年度焦作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培训会,全市各县(市、区)主管局长、业务科长、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及文化专干、市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姬光辉出席会议并讲话。培训会特别邀请了洛阳师范学院法学与社会学院副院长、副教授,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华伟对2019年度县(市、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指标分值分配、考核方式、评定标准、支撑材料的准备等内容作了详细的介绍。会议还邀请到了省文旅厅公共服务处主任科员、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专家郭强博士、北京零点市场调查有限公司大文化事业部研究总监支钰明研究员为学员进行培训,专家们就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互动,使学员们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了解。

   焦作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调研员姬光辉在会上特别强调,2019年度的绩效考核标准有所变动,从指标考核设置上更倾向公共文化服务的效能提升,考核工作时间紧、程序严、任务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是明确考核程序。严格按照考核工作要求的网上填报、现场考核和第三方评估三个环节进行,在规定时间节点内,如实填报,逐项落实;二要明确主体责任。绩效考核工作不但是对省级基本公共文化服务70条标准完成情况进行考核,更是对各级政府公共文化建设工作落实情况的整体考核,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好、实施好。三要加强组织协调。此次考核面向市、县两级政府,各级各部门要注意加强上下联动和部门沟通,确保考核工作有序推进,力争使今年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工作进入全省第一方阵。

固始县

   10月24号,固始县2019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会在县文广旅局会议室召开。全县33个乡镇(办事处)、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固始县文广旅局相关负责人传达了省厅洛阳培训会精神,安排部署2019年度固始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并对考核指标进行了详细讲解。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