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赴漯河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6-18 15:05:08 点击:

    为使漯河市文广旅系统干部更加深入了解、领会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内涵及相关要求,提升广大文广旅系统干部理论水平和业务素质,助推漯河市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6月14日,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在漯河市博物馆会议室举办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题讲座,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受邀参加会议并作了《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状及发展趋势》的报告。

来自漯河市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分管副局长,市、县(区)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馆长等100余名文广旅系统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开始之初,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华发表讲话。李艳华从提高认识,坚定信心,强化推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高质量发展的“软实力”和硬支撑;统筹规划,精准施策,举漯河市之力打造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漯河样板和加强领导;夯实责任,以文旅融合奋进创新强势开局确保战略目标首战告捷三个方面对参加讲座学员提出要求。同时部署安排漯河市各县区文广旅主管部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确保2020年顺利通过国家验收。

    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委员会成员、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从对公共文化服务的认识和理解、我国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状况、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前景与展望四个方面对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状况及发展趋势进行了精彩的讲解。

   时明德主任指出,近年来我省不断提升公共文化在整个社会发展中的地位,政策制度保障有力,文化事业经费稳步增长,公共文化设施持续改善,文化惠民活动顺利推进,示范区(项目)创建卓有成效,文化志愿者作用不断加强,公共文化事业蓬勃发展、成效显著。但仍存在总体建设水平不高,文化投入仍显不足,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文化专业人才短缺等问题。下一步要兜底线、补短板、强效能、聚合力、建机制,切实推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数字化,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社会化水平及运行管理水平。


授课期间,参加讲座学员与时明德就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和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明确的努力方向,获益良多。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