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展览预告 | 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北京站即将开幕
发布时间:2019-05-27 09:02:44 点击:

展览主题:

贞石风华——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

展览开幕时间:2019年6月3日

展览时间:2019年6月3日—7月2日

展览场馆: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史馆

场馆地点:北京市朝阳区惠河南街南侧240米

支持单位:

国家艺术基金管理中心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主办单位:洛阳师范学院

协办单位:洛阳博物馆

洛阳师范学院河洛文化国际研究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高碑店乡半壁店村史馆

承办单位: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

郑州曼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张说墓志盖》

    6月3日,由洛阳师范学院主办,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和洛阳师范学院图书馆承办为期30天的2018国家艺术基金传播交流推广项目“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北京站将在北京市朝阳区半壁店村史馆拉开序幕。本次展览甄选了河洛地区200余件墓志拓片书法精品集中亮相,将为书画金石界奉上艺术盛宴。

《张庭珪墓志》,徐浩纂并书

     本次展览呈现的唐代墓志书法精品,名家众多,风格各异,大部分未曾公开展出,全面展示唐代书法艺术的高超成就以及墓志纹饰、雕刻等原始艺术信息。展品很多出自颜真卿、徐浩、梁升卿、张旭等名家,也有不少来自民间书家,具有很大的包容性,充分展示了古代书法艺术的社会整体水平和生存状态。展品中名家书法以中和、典雅、严谨见长,充分展示了唐代书法崇尚法度的精神和特点。民间书法以率意、质朴、奇异取胜,具有天然质朴之美。它们汇聚在一起,从多个角度和层次彰显了书法艺术的和谐与丰富之美。


《王琳墓志》,徐峤撰,颜真卿书

      本次展览展区分为:历史名人墓志书法展区、楷行篆隶书法风格展区、互动体验区等,是对河洛地区唐代墓志书法艺术的一次集中展示和推介。展览通过全国巡回展演方式,结合墓志书法相关学术研讨、墓志书法收藏交流、传拓技艺现场体验等不同形式全面展开,通过对展品的深度梳理,多角度立体呈现传统墓志文化的史料、文物收藏、艺术欣赏等丰富内涵和多重价值,对于促进文化交流、弘扬书法艺术、普及艺术知识、丰富人们精神生活都具有重要意义。


《张履冰墓志》,陶翰撰,张载书

    北京是《洛阳唐代墓志拓片巡展》项目的第四站,展览在北京闭幕之后,还将到武汉、西安、兰州等地进行巡展。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