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现场考核工作持续推进
发布时间:2019-03-25 11:13:14 点击:

驻马店市

 

3月21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带队的第一考核小组到达驻马店。康洁巡视员强调了此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的重要性,同时向驻马店市对此次考核工作的支持表达了感谢。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教授就此次考核内容、考核注意事项做了重点介绍。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对2018年度驻马店市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做了汇报。汇报结束后,康洁巡视员现场抽取了西平县和遂平县作为县(市、区)级考核对象。随后考核组进行市级考核,康洁巡视员和时明德主任在驻马店市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何新阁等陪同下,到气象科普馆、体育馆、民生社区等场馆和地区进行了实地考核。考核组其余成员对市级在线填报数据进行了复核。3月22日,康洁巡视员带队到西平县和遂平县进行现场考核,重点考核了图书馆、文化馆和基层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考核中,康洁巡视员对基层的公共文化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鼓励,同时希望尽快推进总分馆制建设,加强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充分发挥公共文化资源优势,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效能。

 

 

 

新蔡县

 

3月22日,由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等一行组成的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组到新蔡县,就公共文化服务场所、设施设备管理、人员配备等进行现场考核。新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振南等陪同,并汇报了新蔡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时明德一行先后到新蔡县群众文化艺术中心、县图书馆、全国文明村镇大吴庄村等,实地督导检查各重点场所的建设情况。时明德指出,基层文化服务场所肩负着凝心聚魂,服务群众的重任。地方要整合资源,打造文化亮点;要将文化服务工作与意识形态工作相结合,切实发挥好文化服务场所的作用。时明德一行还实地查看了各村文化墙、乡村大舞台、文化长廊建设等情况,通过实地检查,查看资料,充分肯定了新蔡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时明德叮嘱县、乡镇文化系统干部,要充分认识到镇、村群众文化服务中心便利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作用,真正让文化服务中心成为老百姓常来爱来的文化活动场所。

 

 

 

滑县

 

3月22日,省文改办副主任张锦、省图书馆原馆长杨扬、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副主任科员段志辉等一行到滑县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考核。考核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滑县关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观看了汇报片,召开了座谈会。滑县宣传部、文广体旅局、融媒体中心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随后考核组一行查阅了资料,到滑县县图书馆、大运河历史文化园进行了实地查看。随机抽取城关街道综合文化站、锦和街道南关社区和肖冢上村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乡(镇)文化站、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的硬件设施、服务项目、队伍建设、文艺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考察。看到基层文化设施建设得到保障,各具特色,考核组对此表示赞赏。考核组对滑县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考核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赞赏,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要求进一步加大财政投入力度,补齐短板,确保2019年全面完成村级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任务。

 

 

三门峡卢氏县

 

3月21日,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闫敬彩、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服务处副处长沈国忠带领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组一行,到三门峡卢氏县就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进行评估验收。考核组首先来到卢氏县县图书馆和县文化馆,查看了图书阅览室、非遗展览室等,并对照考核标准查验了相关档案资料,了解卢氏县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使用情况,听取卢氏县群众文化活动开展、公共数字文化建设等情况汇报。看到“两馆”人气足、氛围好,文化服务工作落到了实处,考核组对此表示赞赏。随后,考核组又随机选取了双龙湾镇龙驹村、莲花村等地进行实地督导检查,重点对各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图书阅览室、文化广场等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评估认定。在双龙湾镇综合文化站召开的座谈会上,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卢氏县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希望卢氏县继续巩固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质量和效能,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