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河南启动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现场考核
发布时间:2019-03-13 13:27:05 点击:

3月13日上午,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2018年度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工作会议。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河南省开始启动全省范围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的现场考核。这也是河南省第一次以省政府的名义,由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联合组成,对省辖市、区县人民政府而进行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为内容的考核。

 

 

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绩效考核会议现场

本次考核的价值导向以公共文化的设施考核为基础、以服务供给为重点,借助数字化信息采集上报、考核组现场核查和第三方评估的方式展开,其目的是通过考核抓落实促创新,引起各地政府对公共文化的重视,确保到全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各项任务顺利推进。

为了加快推进河南省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根据《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以及中办、国办相关文件精神,从2016年开始,河南省开始探索如何对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进行科学有效的绩效考评。在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小组的领导下,依托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的专家团队,前后历经20多次会议,反复修改征求各方意见,最终确定了一套较为成熟科学合理的考评办法。

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现场讲话

据了解,该考评办法的考核内容为设施建设、服务供给、保障措施和社会评价等四部分组成。考核步骤为自查自报、现场考核、第三方评估、综合评定和结果通报。

考核结果按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分别排序,并向社会公开,作为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科学发展体系。对考核成绩突出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给予奖励。对连续2次考核结果后2名的省辖市、后2名的省直管县(市)给予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

此次考核组主要工作是对前一段各地通过网上填报数据进行复核;现场考核2018年度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现场抽查公共文化机构有无被挤占、挪用情况。考核组会上,河南省文改办、河南省财政厅、团省委、省体育局、省文物局、省科协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师东坡,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主任时明德、副主任李华伟对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做动员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要求各个考核组成员一定严格按照省政府要求,认真履行考核职责分工,提高责任意识,确保圆满完成考核任务。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