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中心动态>>正文
中心召开河南省戏曲进乡村工作协调会
发布时间:2017-10-13 10:11:31 点击:

10月11日下午,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在洛阳师范学院成均楼会议室召开河南省戏曲进乡村工作协调会。河南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处长张建社,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师东坡、副调研员刘智伟、副主任科员霍松园,洛阳市财政局教科文科科长寇宇军,洛阳师范学院原党委书记、中心主任时明德,副校长宋文献以及洛阳师范学院科研处、图书馆、部分院系领导老师共同参与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洛阳师范学院副校长宋文献主持。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与会领导首先共同观看了洛阳师范学院的宣传片。随后,由中心主任时明德致欢迎辞并介绍中心情况。他表示,近年来,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在省文化厅和我校的大力支持下,中心工作取得了重大突破:开展了多次大规模的田野调查;设计策划并公开发行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蓝皮书;建立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评价体系;多次举办“洛阳论坛”等。

他强调,要充分收集并利用好“河南省公共文化设施”和“名人访谈”的第一手调查研究资料,要更深层次的深入基层调研,为编纂本年度蓝皮书和举办更高层次的论坛奠定基础。同时要对今年在全省首次招收的公共文化服务与管理专业学生开展精英化培育,确保为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培养出优秀人才。

河南省财政厅科技文化处处长张建设发表讲话。他首先提出了自己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方面的困惑并就“如何建立激励机制和考评机制”等问题提出了观点。他提出,要充分利用资源,分配好资源,建立科学合理的运行机制;要充分挖掘文化资源,打造河南省特色文化品牌;要加大公共文化服务特色品牌宣传,提高品牌影响力和社会知名度,为打造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研究高地、建设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做出更大贡献。

“近年来,公共文化建设的重要性愈发凸显,政策支持越来越多,任务和担子也会越来越重。要想推动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智库建设是重中之重,也更离不开财政支持”,河南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师东坡说到。他特别强调,在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的过程中,难免会遇到“拿不准”“吃不透”等问题,这就需要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工作人员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全身心地投入河南省公共文化体系建设,更好地为政府政策制定提供决策咨询和智力支持。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与会各领导专家就河南省《戏曲进乡村工作方案》展开了激烈研讨。

中心动态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