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新闻>>通知公告>>正文
文化部关于举办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4-19 08:42:44 点击: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

为丰富少年儿童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少年儿童合唱活动广泛开展,文化部定于2017年7月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和地点

2017年7月18日至21日,在山东省日照市举办。

二、主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文化部

承办单位:文化部公共文化司、山东省文化厅、日照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

执行单位: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上述单位共同组成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组委会,组委会办公室设在文化部公共文化司。

三、活动内容

组织合唱团进行合唱艺术风采展演,展示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举办童声合唱艺术示范教学和专家讲评活动,交流切磋合唱技艺;举办“欢乐童声”快闪秀、进社区演出、日照特色文化体验活动等;网络票选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10支

“小百灵”最受欢迎少儿合唱团;推广传唱“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推荐新创少儿歌曲。此外,组织开展全国文化志愿服务交流活动,总结2016年“阳光工程”——中西部农村文化志愿服务行动计划,推进2017年文化志愿服务工作。

四、日程安排

(一)18日白天报到,晚上举行开幕式。

(二)19日上午开展全国文化志愿服务交流活动。

(三)19日下午和晚上举办合唱展演活动。

(四)20日上午举办合唱展演活动,下午开展专家讲评活动,晚上举行合唱节闭幕式及汇报演出。

(五)21日上午返程。(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团队要求

(一)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分别推荐1至2支合唱团参加合唱节。此外,组委会视情况在全国范围内邀请10支少儿合唱团参加合唱节。

(二)参演合唱团每团演唱人数不得超过42人,指导老师、伴奏、指挥不得超过3人。

(三)参演合唱团员原则上为小学五、六年级学生或初中学生。请各参演合唱团安排专门指导老师负责学生的生活、演出各项工作,确保学生安全。

(四)合唱团员应统一着装并体现学生特点。

六、参演曲目要求

(一)参演合唱团每团演唱2首曲目,均为二声部以上合唱歌曲。其中,从“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推荐新创少儿歌曲(曲谱可从公共邮箱下载,地址:shaoergequ2015@163.com,密码:shaoergequ,名单见附件1)中选择1首编配合唱曲谱和钢琴伴奏谱,进行改编演唱。另外1首自行选唱。

(二)合唱演出伴奏为钢琴、手风琴、个别特色乐器(5件以下)或无伴奏,不得使用合成伴奏音乐。每团演唱总时间不超过12分钟。

七、合唱团队报名要求

(一)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负责本地区合唱团的资格审查和选拔报送工作。报送材料需加盖省级文化行政部门公章。

(二)报送材料要求

1.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参演合唱团基本信息表(附件2)。

2.照片资料:合唱团公益演出剧照,指挥、团长、伴奏照片,电子版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格式为JPEG。

3.演唱曲目及曲谱,包括根据推荐曲目改编的合唱谱和钢琴伴奏谱(新创或改编作品的版权问题由合唱团自行解决)。

4.团队成立时间证明、国际性或全国性合唱比赛获奖证书副本及宣传报道材料。

5.词曲作者、指挥、团长、钢琴伴奏及团员名单和联系方式。

(三)请于2017年4月25日前(以邮戳为准),将有关资料以纸质和电子版两种方式分别报送至以下单位:

1.日照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地 址:山东省日照市泰安路33号日照供水大厦1717房间

邮 编:276800

联系人:张金亮

电 话:0633-8781345 17763338498

传 真:0633-8780626

邮 箱:rzwgxjwhk@163.com

2.中国合唱协会

地 址:北京朝阳门内大街甲55号中国合唱协会525室

邮 编:100010

联系人:房巍

电 话:010-64289973 64276240

传 真:010-64289973

邮 箱:cca135@sina.com

八、其它事项

(一)本届合唱节活动期间,各参演团队在日照市的食宿、交通费用由组委会负责,往返路费及服装费等自理。具体报到时间安排由承办单位另行通知。

(二)各参演团队要对合唱团成员进行安全教育,为其购买人身安全保险,提前做好安全预案。

(三)合唱节期间,各参演团队应服从组委会统一安排,积极参与合唱节各项活动。

各省(区、市)文化厅(局)、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化广播电视局接此通知后,请抓紧进行相关准备工作。工作中有任何问题请及时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

联 系 人: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权益保障处 程韦宇

联系电话:010-59881726

特此通知

附件:

.“歌声伴着我成长”第四批全国推荐新创少儿歌曲名单

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参演合唱团基本信息表

通知公告
专家顾问
研究团队
新 书 架

版权所有:河南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

地址:河南省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