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竞赛训练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太极拳比赛

添加时间:2016-12-12  作者: 来源

  

  

11月3日下午,我校2016年“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太极拳比赛在伊滨校区田径场举行。此次启动仪式暨太极拳比赛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公共体育教研部共同主办,19个院系30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副书记贾少鑫,副校长李晓彦,工会主席张运礼出席并为获奖院系颁奖。此次活动由校体育运动委员会、公共体育教研部主办。

校党委副书记王万鹏致开幕词。他表示,2016年体育文化节启动仪式暨太极拳比赛,是我校体育工作的一件盛事,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全民健身、健康中国战略的具体呈现。是对全校学生精神面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落实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一个目标”“两条主线”、“三步走”发展构想,承百年之魂,打造特色鲜明、卓越引领新洛师的举措。王万鹏副书记强调,开展校园体育文化活动,对于我们凝聚力量、振奋精神,取得各项工作的新成绩,必将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全校师生以体育文化节为契机,在校园形成“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讲文明、树新风”的良好氛围,使“健康第一”、“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成为更多学生的座右铭。

校工会主席张运礼宣布我校2016年“体育文化节”开幕!

首先进行的是所有参赛院系学生组成的3000余人的太极拳方阵集体展演,共同诠释着健康的理念,共享着博大精深的太极文化盛宴,展示了我校《全民健身、武动洛师》的磅礴气势。随后,洛阳市太极拳爱好者进行了太极扇、太极剑助演,公共体育教研部高水平健美操队和青年教师的舞龙表演,彰显了公共体育教研部的活力与凝聚力。本次比赛19个院系,经过激烈而紧张的角逐,最后,数学科学学院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信息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化学化工学院、政法与公共管理学院、国土旅游学院获得三等奖,文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王万鹏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办好此次体育文化节,是全校师生的共同愿望,需要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希望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各项体育文化活动中来,珍惜发现自我、提高自我、超越自我的机遇,比出水平、赛出风格,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和青春激情。

“十三五”规划中首次提出了“健康中国”的理念,并提出了“十三五”期间国民“健康素质明显提高”的具体目标,为学校体育工作指明了方向,鼓舞了士气。此次举办“体育文化节”活动,既是对我校全体学生精神风貌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创建健康校园的一项重要工作。“体育文化节”涵盖太极拳比赛、篮球比赛、健康活力操比赛、足球比赛等项目。举办“体育文化节”目的就是打造“大文化、大体育”,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宣传体育文化理念,发扬体育精神中所蕴含的拼搏向上、勇于挑战、团结协作的精神内涵,为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开展学风建设、提升教育质量提供有力支持。

公共体育教研部已把太极拳文化融入学校的特色教育当中,并将太极拳比赛作为一项常规性赛事举行,每年举办一届,打造成为我校全民健身活动的特色品牌。

DSC_3375

比赛现场

DSC_2935

集体练太极拳

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DSC_2942.JPG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信息技术学院3.JPG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文学院3.JPG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数学科学学院2.JPG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生命科学学院3.JPG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教育科学学院.JPGE:竞赛与训练6-2017学年体育竞赛 -校内竞赛 -太极拳6年太极拳照片DSC_3182.JPG

关闭窗口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