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首 页 >> 日常工作 >> 新闻公告>> 正文   

公共教研部党委召开主题教育党员大会

添加时间:2019-11-08  作者: 来源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工作部署,11月7日公共教研部领导党委书记王文同志以“清正廉洁作表率”为主题为大家上廉政党课,王书记从慎初、慎微、慎独、慎欲,四个方面论述了如何做到清正廉洁。

首先,慎初,牢牢守住“第一关”抗住诱惑以慎初最为重要,在面对贿赂能否顶住第一关,会让人在心理素质、思想观点和道德操守上发生深刻的变化第一道“防线冲破了往往会“兵败如山倒”。因此守住“第一关”抵住第一次诱惑是保持清正廉洁的关键之举。

其次,慎微,勿以恶小而为之。在多数情况下在小节无害的心理驱使下,渐渐滋长放任心理,产生麻痹心理,最后由量变产生质变,导致大节失守,

第三,慎独,注重个人品行操守,在没外界约束力的时候仍能够始终如一地坚守道德、法纪、防微杜渐。

第四,慎欲,保持清正廉洁本色,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不要放纵欲望,必须牢记宗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最后,通报了省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我校基层党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所存在的问题。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牢记初心,勇于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找差距、结合工作抓落实。




地址:中国·洛阳市伊滨区吉庆路6号 邮 编: 471934 电子邮箱: gtb@lynu.edu.cn

版权所有:洛阳师范学院 豫ICP备1000597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