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报道之一】“模拟法庭进校园”
2019-12-03 12:21  

12月2日,在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为创新未成年人普法教育形式,由洛阳师范学院法律援助中心主办、法学与社会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参与的模拟法庭展演活动走进洛阳市第五十一中学,通过一场校园欺凌案,将庄严的法庭审判搬进校园,进行防治校园欺凌和暴力的普法宣传活动,让学生零距离接受法治教育,在潜移默化中树立法治信仰。

“模拟法庭进校园”活动人员合影

活动伊始,同学们上演了一场幽默生动的情景剧再现了案件发生的前因后果。随着“审判长”法槌敲下、宣布正式开庭,模拟法庭拉开序幕。本次庭审是由学生间因口角矛盾进而引发的一起校园暴力刑事案件,案件层层推进,按照开庭准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休庭合议,当庭判决等审判环节依次展开。同学们身临其境,见证了三个未成年人因冲动而犯罪的沉重代价。在场的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观看庭审,对于主持人的法律知识提问,在场的五十一中同学们积极踊跃举手争相表达自己的观点。通过此次形式特殊的课堂,同学零距离感触到了案件审理的全过程,将法律专业知识深植于心。

模拟法庭活动现场照

模拟法庭活动现场照

模拟法庭活动现场照

这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是将法庭搬进中学校园,将普法推入课堂的有力实践。让同学们切身感受法律的庄重威严、公平公正,推动依法治校的进程,进一步感受到宪法的威力、宪法的温度、宪法的价值,促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知法、懂法、守法,更加自觉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更加自觉地履行宪法义务,让法安天下、德润人心,为建设法治社会夯实价值根基,激发信仰力量。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