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报道之五】“宪法宣传周,普法小课堂”
2019-12-09 09:21  

为了营造全民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12月8日,在洛阳市涧西区南昌路小学的邀请下,由洛阳师范学院法律援助中心在我院A3-202模拟法庭主办了“宪法宣传周,普法小课堂”主题系列活动。我院18、19级法学专业部分学生,南昌路小学师生108人参加。

活动成员合影


活动分为宪法知识讲座、诵读宪法条文并对宪法宣誓、观看“模拟法庭”、参观图书馆四个环节。首先,马智渊同学向大家讲解了“国家宪法日是什么”、“宪法是什么”、“宪法修订的历史”,并对现场提问“大家都知道哪些法律法规”,学生踊跃回答后他向大家介绍了未成年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不良行为后果。接着,陈昊同学带领小学生们诵读宪法条文,并进行了庄严的宪法宣誓仪式。之后,一场幽默生动的情景剧再现了一场校园欺凌案件全过程,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法庭教育、法庭判决等环节,让小学生们身临庭审现场,置身于真正的“法庭”之中,见证了未成年人因冲动犯罪而付出的沉重代价。最后,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小学生们一起参观了我校图书馆。

马智渊同学讲解宪法知识讲座

陈昊同学带领诵读宪法条文

模拟法庭现场

“蒙童养正,年少立志”,这次活动在同学们心中洒下了法治的阳光,有利于良好行为规范的养成,正确人生观和价值观的树立。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