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同行|法律学习与实践相结合
2018-01-12 19:21  

2018年1月11日,上午我院2017级法学专升本班学生代表便赶往西工区劳动争议仲裁院,参加关于劳动者为公司加班得不到加班费、未为劳动者支付社会保险费、公司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具有典型劳动争议问题的仲裁庭审活动。让法学院学生在实践中求证自己所学到的法律知识,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与严谨。对我院法律学生今后的学习和职业生涯规划起到指导作用。

 

此次开庭审理的仲裁案件是关于劳动者为公司加班得不到加班费、未为劳动者支付社会保险费、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等具有典型的劳动争议问题。仲裁员孙丽娜、书记员寇依梦、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徐业尧律师等人参加本次庭审。庭审过程中,在仲裁员的主持下,首先是围绕申请人与被申请人之间是否存在劳动关系展开了激烈的法庭辩论,申请人的委托代理人徐业尧律师一开始便采取了先发制人的策略,连续列举了三个强有力的事实证据,证明了双方确实存在劳动关系,赢了对方的两位代理人连连认可。其次以劳动者得不到加班费的问题展开激烈的辩证“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徐业尧律师凭借着申请人上班期间的考勤记录,又为己方当事人攻下一城,使得对方当事人不得不承认在去年十月一法定假日期间,没有为加班的劳动者支付相应的报酬。最后在劳动者得不到公司的劳动保障问题上,因为不属于劳动仲裁庭所管辖的范围,使得对方当事人一口认定不属于此次仲裁的范围。仲裁员孙丽娜便察觉到继续在法庭辩论这个问题也起不到明显的作用,便安排双方当事人私下调节。调解结果:因为申请人在上班期间自己的社保一直由自己承担,被申请人同意为申请人补交上班期间公司应承担的那一部分的社保义务。

 

此次零距离观摩庭审的过程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平公正和严谨。这场庭审在仲裁员孙丽娜的公平主持下,徐业尧律师以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为宗旨,连续攻陷对方数城的同时也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好评,使得同学们更加坚信自己的专业知识能为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庭审全程同学们聚精会神的观摩,庭审结束后,同学们在仲裁庭内就按耐不住自己内心强烈的求知欲望,针对于这场庭审各抒己见,展开激烈的讨论。徐业尧老师凭借着自己强硬的法律素养和丰富的法庭辩证经验一丝不苟的回复同学们一个个的问题。然而,同学们的求知欲望是太强了,使得仲裁员孙丽娜也参入到同学们的激烈探讨中,不仅为同学们讲述了担任仲裁员的经历,也为同学们传授了很多自己这些年做实务的经验。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更加坚信自己以后的职业规划,用自己学到的法律知识在社会主义建设中发挥作用。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