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情初冬,“送法到家”
2017-11-27 19:05 文|王玲玲 

11月22号上午十点由徐业尧老师带领法律援助中心救助小组成员侯自强,高佳男,卢佳音,陈俊玉等一起前往位于老城区春都路的张师傅家中家访以便了解具体情况,将往常在校咨询变成有意义的送法到家。

 

通过了解情况得知,张师傅是一名百世快递投递员,10月17号由于其在送快递工作途中突发脑溢血(本身有高血压),经治疗出院后多次和快递公司负责人交涉无果,未得到快递公司回应,张师傅不知道通过何种途径去维护自己的权益,迫切希望得到法律援助,我院法律援助中心得知此情况后进行法律援助,考虑到张师傅因脑溢血后遗症引起的行动不便,徐业尧老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小组成员来到张师傅家了解具体情况,给张师傅答疑解惑,提供相关的专业法律知识援助。

 

徐业尧老师提到尽可能的为张师傅从法律上争取部分劳动权益,另外详细分析相关证据,如:医院诊断证明, 工资结算清单,派送单等。而且也向张师傅分析诱因和关于责任划分问题,积极维权。徐业尧老师和法律援助中心救助小组同学通过查看张师傅手中相关证据和询问本人,对案件情况基本了解。通过工资结算清单,派送单,微信流水转账等证据,我们基本认定张师傅与单位之间是存在劳动关系的,但是根据医院诊断证明及张师傅有高血压病史,所以对此突发脑溢血基本排除公伤。但由于张师傅是在工作时间,工作地点突发疾病,根据我国的相关法律法规张师傅部分劳动权益应得到保障。徐业尧老师建议张师傅主动和快递公司调解,根据自己心理预期做好打算,另外计算相关赔偿。同时安慰张师傅,嘱咐其注意身体,事情总会解决的。即使协调无果,再走劳动争议仲裁程序乃至诉讼。在此后过程中,徐业尧老师和法律援助中心小组成员也会做出具体解决方案,持续跟进,给予张师傅适当有效的法律帮助。

 

最后,送法到家不仅获得了被帮助人的感谢,收获的更多是为社会在自己能力范围内提供那份帮助的欣喜,法律援助中心小组在老师带领下,从法律课本中走出来,通过鲜活的事实体会法律的魅力和温暖。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