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欣和社工机构参观交流
2018-06-23 00:00  

4月1日下午,我院社会工作系主任安连朋、系党支部书记王静毅老师带领16社工班5名学生前往欣和社工机构参观交流。师生一行受到机构理事长牛国梁、总干事姚团飞等人的热情接待。

交流伊始,欣和社工机构总干事姚团飞为学生们讲解了机构的发展史与洛阳市社工机构的发展状况,带领我院师生参观了洛阳市社会工作服务机构孵化中心。在随后的洽谈中,双方就机构的运营与发展,实习生培养,实务督导等方面展开了深刻探讨和交流。在认真了解了机构各项目的运营情况后,安主任询问了实习生在社工机构的就业待遇与晋升空间等问题,对进一步加强校社合作表示支持和期待。王静毅老师对近期双方合作的项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指出高校与社工机构的合作有助于推动社会工作在洛阳地区的发展。最后,安老师勉励同学们要提高自主学习的能力,拓展专业知识,在社会工作的春潮中抓住机遇。

洛阳市欣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为政府和社会提供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的社会服务机构,拥有资深的专业社工以及良好的社会资源,奉行社工专业理念,承接运营各地区的多项社会服务项目。据了解,安连朋主任与王静毅老师于去年9月受聘担任机构督导。安连朋主任主要负责为资历较浅的社工人员提供深入辅导,王静毅老师就项目的运营提供战略指导。两人针对项目的运作和发展以及对一线社工的服务精神、工作方法等方面进行深入指导,任职以来,使机构人才培养得到提高,各项目的发展平稳运营。

本次交流访问不仅联络了我院与欣和社工机构的深厚情谊,促进了校社合作的进一步发展,还拓展了社工专业同学们的视野,加强了对新生力量的培养,为社会工作领域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文/图 熊希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