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2020-03-27 16:29  

3月26日下午,我院“文明健康,绿色环保”主题党日活动以腾讯会议形式举行,辅导员张晓添、苗超鹏、李思思、孔繁以及我院全体学生党员参会。

会上,张晓添首先传达了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通知》精神,她强调要认真学习、摘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等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要从疫情中反思人们的行为习惯,体会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要充分发挥青年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做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倡议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郭静依从思想境界、日常行动、专业知识三个方面讲述如何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她与法学党支部学生党员共同筹划制作了16个“防控疫情,法治护航”系列普法短视频,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学习法律法规、获取科学健康知识;滑浩磊提出要加强环保思想理念的学习和宣传,提倡通过做义工和宣传国家环保政策等多种方式传达环保理念,培养每个人对文明健康文化的尊崇;朱亚潇从自身生活经验出发,发现南方一些地区吃“野味”现象严重,提出要带头摒弃“野味滋补”的伪健康观念,坚决抵制野生动物食材制品,做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的参与者、引领者;武玉麒强调要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带头参与志愿服务和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抵制不文明行为。

本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讲话精神、讨论交流学习感悟,有助于进一步激励学生党员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固化健康文明的生活习惯,并发挥学生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新风尚。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