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聂飞老师参加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研讨会
2018-07-02 09:30  

6月30日—7月1日,由西安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主办的第七届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在西安交通大学举行。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和美国加州大学等高校的230余位学者,围绕会议相关主题,运用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畅谈公共管理的中国经验与全球议题。

 

公共管理是一门综合性与应用性的学科,是运用管理学、政治学、经济学等多学科理论与方法专门研究公共组织及其规律的学科群体系。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由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和中国留美公共管理学会共同发起,已成功举办六届。在各院校的推动与支持下,华人公共管理学者论坛已成为公共管理学界的品牌学术活动。

 

我院行政管理系聂飞老师提交了《家庭视角下的公共政策研究——基于农村劳动力转移中的留守家庭离散问题》一文,论文认为农村留守家庭离散问题为剖析我国劳动力转移政策的设计与执行提供了典型案例,通过对我国农村劳动力转移政策梳理以及留守家庭离散问题相关文献的检视,发现农村留守家庭离散问题虽然始于家庭,但却归因于制度。农村留守家庭离散问题折射出公共政策家庭视角的缺失,而制度根源和治理困境则是更深层的原因。农村留守家庭离散问题不仅仅是家庭问题,更已成为公共政策问题,要改变城乡非均衡的制度供给模式,既要将家庭视角纳入到城镇化发展战略中来,又更要关注性别平等,只有这样才能终止留守、弥合离散,最终实现农民家庭的稳定与幸福生活,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和谐发展。

 

此次论坛聚焦了“一带一路”与区域发展、PPP与公共财政、城镇化与公共政策、绩效评估与管理、公众参与、环境治理、区域创新与政策创新、卫生管理与政策、社会风险与治理、土地利用与发展、数据与网络治理、协同治理与运动式治理等21个主题。与会的华人学者围绕相关主题,秉持中国问题与国际视野,畅谈公共管理的焦点议题。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