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聂飞老师参加第三届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高层论坛
2018-12-03 09:22  

11月30日—12月2日,由扬州大学政府治理与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江苏服务型政府建设研究基地和南京大学服务型政府研究所联合主办,扬州大学商学院承办的第三届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高层论坛成功举办。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燕山大学、温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洛阳师范学院等高校的近70余位学者,围绕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从全球视野与中国经验、政策研究与理论嬗变、民主对话与社会关怀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我院行政管理系聂飞老师提交了《国家政策中家庭取向的嬗变》一文,并在政策研究与理论嬗变分论坛发言。论文认为国家政策中家庭取向从传统社会到现代社会经历了不同的发展阶段,这对于我国不同历史阶段的国家治理与社会政策产生了各不相同的影响,基于制度变迁理论(相对价格变动与偏好的改变)深入分析不同历史阶段国家、家庭以及家庭政策的关系特征及影响,进一步揭示家庭在国家稳定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性,以促进家庭在国家政策视野中位序的前移,将家庭真正置于国家发展战略中来。

 

本次论坛聚焦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加强话语体系建设,解构中国实践、构建中国理论,促进国家治理体系与能力现代化研究,增强同行专家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

 

 

关闭窗口
通知公告more>>
精品课程more>>
下载中心more>>
友情链接